浦发银行成功堵截一起以汇款手续费为由的网络诈骗 守护市民资金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金虹桥国际广场支行在受理客户业务过程中,成功堵截一起以境外汇款需支付汇款手续费为由的网络诈骗。最终在银行工作人员与民警的竭力劝阻下,市民姜女士醒悟过来,避免了进一步的财产损失。

当日中午,姜女士来到浦发银行金虹桥国际广场支行,查询其名下借记卡账户使用情况,并咨询个人账户能否收取境外汇款。姜女士表示其境外网友称将向其借记卡汇入一笔折合人民币约4900元的欧元,但需要在收款之前先支付1500元的手续费,该笔欧元才能到账。这一异常情形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警觉,进一步询问客户后,发现姜女士与境外网友的邮件往来中写明的手续费收款账户为境内个人账户。

工作人员立即提示姜女士该情况疑似网络诈骗,并迅速联系辖区内的长宁区天山路警署。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向姜女士解释,收取汇款不需要收款人支付手续费,通常是在汇款时直接扣除以外币计算的手续费后汇入,并且对方提供的手续费收款账户为个人账户,而非银行专用账户。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初步了解情况后,判断姜女士极有可能遭遇了网络诈骗。在大家的全力劝说下,姜女士终于意识到骗局真相,感谢银行与警方为其避免了经济损失。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工作重点,持续针对各类重点人群的不同金融需求,开展各类金融知识普及,密切警银关系,加强银警联动,将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扼杀在萌芽状态,着力为客户把好资金安全关,守好客户“钱袋子”。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