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周:创新之季、合作之约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今年是中国、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30周年。9月5日,由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以色列驻华大使馆、中国科技部、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由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支持的2022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周,在江苏常州开幕。

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部长、创新署署长,中国科技部部长、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通过视频致辞。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Irit Ben-Abba Vitle),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Edward Shapira)、副总领事洪以檀(Eytan Harry Halon),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出席开幕式。

本次创新合作周以“创新之季、合作之约”为主题,开展科技、产业、投资、知识产权、教育、文化、卫生、金融等领域系列交流活动。

2017年,中国和以色列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各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果。中以常州创新园作为中以合作标志性项目,对加强中以产业技术合作探索共建新园区合作模式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常州市对创新园发展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为合作项目落地见效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体现了推动中以创新合作的最大诚意。中国科技部将支持江苏省和常州市进一步发挥科技和产业创新优势,努力将中以常州创新园打造成为中国开放创新的亮丽名片,更好发挥头雁效应和示范作用,为提升两国创新合作水平贡献新的力量。

以色列将全力支持中以常州创新园等园区发展,鼓励更多以色列创新企业来到中国,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中以常州创新园是两国创新关系的标志。园区一直努力着为以色列和中国在常州的合作建立起桥梁,使两国的关系得到了升华。”在开幕式上,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表示,自己特别高兴。

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在发言中表示,以色列十分重视和中国的合作关系。毫无疑问,中国是以色列高科技的最佳合作伙伴,是以中联合研发和营销解决方案的重要市场。在过去的几年里,以色列的创新部门加入了许多部级和省级的合作备忘录。展望未来,期待有更多以中合作项目落地。

当天,中以双方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中以创新合作周开幕暨中以国际创新村开村。作为中以常州创新园创新体系的核心载体,中以国际创新村秉承“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发展理念,重点打造集技术研发、孵化加速、金融商务、生活配套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社区。

开幕式上,第六届中以创新创业大赛启动。自2017年起,由以色列创新署和中国科技部共同支持举办的这一大赛,为两国企业对接、投资合作,搭建了重要的平台。

常州、上海、青岛、广州、酒泉、南京的6个中以合作园区,与以色列6个孵化器结成“中以创新园区合作联盟”。中以创新发展论坛上,两国专家就创新合作与发展主题作主旨演讲。(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