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3年净增近2/5会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8月31日,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了四届二次会员大会暨四届六次理事会。本届理事会,工作积极有为,开拓创新,会员单位总数超过1300家,净增近五分之二,其中,行业协会等组织达190家。联合会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助推上海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联合会会长郑惠强,副会长陈振鸿、孙建平、李关德、简大年、顾振奋,以及来自各行业协会、专委会与会员单位的966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由联合会副会长陈振鸿主持。会上,上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蕊,上海市商务委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诸旖,都充分肯定了联合会的工作成果。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联合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发挥了社会组织智囊参谋作用。在郑惠强会长的带领下,驻会副会长坚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服务近200家单位。积极支持、参与会员单位组织的活动,鼓舞了会员单位的信心,增强了联合会的凝聚力。

联合会深度参与上海“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程发来感谢信,充分认可联合会的研究成果。

今年上海疫情期间,联合会积极开展调研活动,传递企业呼声、疏解企业困境,得到了相关委办局高度肯定,取得了良好效果。

联合会搭建服务平台,提升服务能级,顺应会员需求和市场需要,努力加强长三角联盟建设,推进多层次、多内容、多功能的联盟活动;开展“三优”推选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了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和经济合作;着力发挥专委会作用,专业服务功能和作用明显提升;实体机构务实创新,服务作用明显,工作各具特色;为助推海南自由港国家战略的实施,联合会牵头组建多元的社会资本,开发建设的海南未来产业园,成为海南省的25个重点产业园之一。

据联合会会长郑惠强介绍,本届理事会工作积极有为,开拓创新。最明显的特征,一是规模稳步增长,目前会员单位总数超过1300家,净增近五分之二,其中,行业协会等组织达190家;二是机构持续拓展,特别是新创建的多个功能性高端平台取得了不凡成绩,一些开创性的举动、实用性的效果和市场化的运作,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也集聚了很多社会优质资源。

疫情对上海服务业造成巨大冲击,跨界、变革和融合已成为服务业发展的主流趋势。郑惠强预见,未来社会的商业关系,不再靠有形的产品去链接,而是靠无形的文化来嫁接、靠高质量的服务来支撑。因此,服务业的发展前景依然值得看好。

郑惠强强调,联合会将坚持不懈地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有所作为,将始终不渝地“广交朋友、海纳百业、包容千家”。更加注重组织结构的优化,更加凸显服务平台的功能,更加发挥跨界融合的优势,更加强化服务会员的宗旨。他希望全体会员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全力谋实策、办实事、求实效,力争让所有会员单位,都能伴随着联合会的发展壮大,得到更多的利益,收获更多的希望。

会议以线上投票与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第四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和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线上投票选举产生了丁娟等38位为理事会理事、马弘等19位为副会长。联合会法定代表人由朱建弟担任。在之后举行的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上,陈跃当选为联合会第四届监事长。(联合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