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井科技亮出全球首款智能换电无人驾驶商用车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西井科技连续第5年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正在上海举办的今年WAIC大会,西井科技带来了全球首款智能换电无人驾驶商用车Q-Truck与商用级自动驾驶小巴Q-Shuttle,展现其在大物流领域的绿色创新,以及在全球范围内的落地成果。

西井科技2018年问世的全时无人驾驶商用车Q-Truck,颠覆性地取消了人类驾驶室,让车辆拥有了更富裕的空间来装置更多智能设备,先后在2019年、2021年的WAIC大放异彩,并曾入围2021的SAIL奖(WAIC最高荣誉)TOP30。

正在举办的2022年WAIC,西井科技推出了全球首款智能换电无人驾驶商用车Q-Truck。这是Q-Truck第四次产品迭代,可在全程无人情况下,6分钟内自主完成电池更换,而同等运载力的重卡即使使用快充模式,最少需要充电2小时。同时,续航里程达150KM,载重高达80吨。

新款换电车为侧方换电,相比市面上的顶吊式换电方案,换电时受大风等影响小,并且,换电机器人在地轨上前后移动,换电速度高于顶吊式。通过FMS车队管理系统,用户还可以实时了解车辆位置和电量需求,对接换电平台的电控系统,有效自主派发车辆在合适的时间(不影响高峰作业)进站换电。

目前,Q-Truck拥有充电与换电两个版本,已实现可充、可换、可能源升级。经测算,新能源Q-Truck相比于柴油车,每年可以为客户减少10.7吨碳排放。Q-Truck单车每年将节省约十万元能源成本及车辆维护费。

西井科技在此次大会也带来了商用级自动驾驶小巴Q-Shuttle,车辆搭载西井独特的多场景自动驾驶平台Q-Pilot,致力于拓展物流园、工业园、旅游景区等多元化商业场景。

Q- Shuttle具备超大电池容量,能够满足一天24小时行驶;随车身配备便携式充电桩,运行速度区间为5-40km/h。该产品配备了多重安全防护系统,可实现360度全覆盖多信号源融合感知覆盖。

西井科技还全新推出了可升级智能网联卡车E-Truck,希望通过无人驾驶Q-Truck,有人驾驶E-Truck及PowerOnair的智能换电服务,打造端到端的运力覆盖,逐步从封闭场景拓展到400甚至600公里以下的场景,从而有效解决新能源商用车续航不足、运力有限的问题。

西井科技是一家从上海走向全球的企业,今年提出了“效率经济学”,以“效率优先、价值落地”的发展理念,打造可落地的AI创新驱动和全局化的开疆布局,加速全球布局,业务已遍及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个节点。

西井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黎敏表示:“西井科技致力于实现‘智能化+绿色化’的高精准度和效率运输,不断推进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助力用户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持续优化人与智能的关系,以全新模式引领全球大物流产业的智能化升级和低碳发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