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首推数字人民币驾培缴费应用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直接在线上就能完成驾培费用付款,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真是越来越广泛了。”8月31日,苏州市多位市民在“火星学车APP”上使用数字人民币向当地知名的华枫驾校成功支付了学车费用。

据了解,此项应用来自于中国民生银行提供的数字人民币收单服务支持,客户在“火星学车APP”中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即可跳转至数字人民币APP便捷地支付驾培费用。这是数字人民币首次在驾培缴费场景的应用,驾校和用户也可以享受到数字人民币实时到账的便利和零手续费的优惠。

作为第一批数字人民币合作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参与数字人民币生态建设,其“民生付”产品可为线上商户提供数字人民币跨屏扫码和跳转数字人民币APP支付收单服务。此前,中国民生银行已率先推出对公账户直发数字人民币薪资服务,并是数字人民币APP中首家提供免输卡号绑卡的合作银行,同时于近期推出“一键查钱包”,为客户提供了查询银行卡已绑定的各运营机构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服务,可查看发起绑定的渠道、时间、钱包号等信息,同时还可进行解约和充钱包限额管理等操作。未来,中国民生银行将不断拓宽数字人民币的应用范围,实现数字人民币与客户场景的深度融合,落实国家普惠金融发展战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