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玉树•让梦飞翔”,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获民航奖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侯博文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 侯博文报道 8月23日-24日举行了第三届民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首都航空的“牵手玉树·让梦飞翔”玉树少年助成长项目,获得大赛铜奖。

2010年,确定了北京对口支援玉树。2017年3月18日,首都航空开通了北京-西宁-玉树的航线,搭起了一座空中桥梁。2018年,首都航空参加了“京玉少年手拉手活动”,第一次带领大山深处的孩子们看了外面的世界。经过一年的策划和筹备,2019年启动了“牵手玉树·让梦飞翔”玉树少年助成长活动。

2019年起,首都航空先后与玉树州政府等,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精准扶贫专项基金协议书,牵手北京团市委、北京学联、空客中国等多家单位,合力关爱玉树少年。

其中,“牵手玉树·让梦飞翔”玉树少年航空体验营,已举办两届,有56名玉树师生,乘坐首都航空航班飞到北京,参观首都航空的AOC、体验模拟驾驶飞机,游览了故宫、攀登了长城。

“牵手玉树·拥抱未来”玉树支教慰问活动,已连续3年牵手玉树州巴塘小学,送去图书、体育用品、文具、生活物资,开展航空科普课堂。

“牵手玉树·凝聚爱心”航空爱心基金,2021年筹集4万余元,定向送到三江源民族中学学生手中。

“牵手玉树·送爱回家”玉树少年机票资助,2021年春节前和高考前,将735名在北京的玉树对口班的玉树学子,顺利送回家,将原来30多个小时的路程缩短为4小时。

首都航空表示,今后的帮扶工作将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有效。首先,精确管理、加强合作,与北京团市委、玉树州政府、教育局、扶贫办、双方机场等相关政府、企业对接联系,精心策划方案,保障活动顺利进行;第二,精确帮扶、积极作为,要关注少年精神层面的成长,邀请玉树和北京的孩子们手拉手,互相学习,让他们勇敢自信,激励进步;第三,精准定位、融入工作,要利用行业特点与优势,调动青年志愿者的积极性,将志愿服务与公司生产经营结合起来,不脱离志愿者本职工作、不脱离业态开展特色帮扶活动。

首都航空计划,一是借首都航空环球影城号首飞之际,邀请在北京市玉树班就读的同学们,赴北京环球影城游览,体验空客模拟飞机、参观民航博物馆。二是通过机上筹款建立首都航空的爱心基金。三是与北京团市委合作对玉树大学毕业生开放定向就业招聘,提供就业选择。四是以首航为核心,面向业态上下游招募成立玉树支教团,让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未来,首都航空将继续发挥航空运输“先行官”作用,致力于公益事业,尤其关注青少年成长成才,通过多举措,践行优秀民航企业责任,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为国家经济的新一轮腾飞做出贡献。(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