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科技大会用科技点亮行业发展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8月25日至26日,2022中国服装科技大会在杭州市临平区举行。大会以“新技术·新产品科技驱动新发展”为主题,在行业内再次掀起时尚科技大潮。

2022中国服装科技大会由中国服装协会、杭州市临平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等承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杰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支持,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临平区时尚产业联合会协办。

大会涵盖一场开幕大会、三大主题论坛、两场圆桌对话以及多项交流展示、参观游学,通过一系列活动,构建开放、多元的交流平台,加速行业内科研成果普及与运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在致辞中表示,要推动产业由传统制造向数字制造、智能制造转变,从而全面提升产业运营能力的柔性化资源配置能力,提升产业链、价值链的效率和水平,加快实现服装产业价值创造模式的根本性变革。

大会揭牌了“中国服装数字化转型创新中心”,中国服装协会与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联通服装制造军团战略合作签约,启动了杭州市临平区时尚工程师职业技能认定试点项目,由国家部委、行业协会及临平区领导,为38家企业62项产品颁发《中国服装数字化转型供应商选型目录》证书,对获得“2022年中国服装专利奖”金奖、银奖和优秀奖的企业进行表彰。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院长杨金纯,在“科技创新驱动服装行业新发展”主旨演讲中,介绍了服装科技创新的工作推进情况。

大会的三大主题论坛上,来自国内尖端科技公司、服装头部企业、专业院校、国际零售与权威潮流趋势平台的代表,发表精彩观点,从各自行业角度为中国服装科技化进程贡献智慧。

大会特别邀请全体与会嘉宾,深度参观了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服装数字化场景实验室和5G未来工厂,并全面了解了杰克服装智联数字工厂以及艺尚小镇知名服装企业的发展现状。(大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