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绿色低碳产业“新赛道” 央地合作寻求发展“最优解”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推动能源、产业、科技创新、人才、金融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今天(8月25日),中国三峡上海院、上海联交所、上海市虹口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会,依托产权市场,助力上海虹口打造绿色低碳“示范区”。

虹口区是上海“中心辐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派文化发祥地、先进文化策源地、文化名人聚集地”。虹口区在《北外滩地区绿色生态总体规划》中,谋划了“呼吸自由滨水区、绿色更新前沿地、通达共享商务区、智能时尚会客厅”的建设蓝图。

中国三峡上海院围绕央地合作,重点介绍了战略合作有关情况,将依托上海联交所这一资本运作平台,在能源、产业、科技创新、人才等方面,助力虹口以北外滩开发建设为引领,打造绿色低碳示范高地。

三峡集团作为国内投资能力强、新能源产业链齐全的能源央企,正通过控股、参股、设立基金、合资新设平台等“资本+”模式,实现清洁能源和生态环保“两翼融合”发展,并积极参与国内区域性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建设,这与当前虹口区积极推进碳金融产业发展不谋而合。

据了解,去年7月,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在北外滩正式鸣锣开市,一年来,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累计交易量1.94亿吨,交易额达到84.92亿元人民币,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工具。

中国三峡上海院、上海联交所、上海市虹口区将坚持“央地联动共进、政企深化合作”方针,紧密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进一步打响北外滩“双碳”示范区品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