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金融机构职责担当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科技金融助企惠企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经济恢复常态化运行后,不少上海中小微企业都面临着资金方面的考验。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坚持科技金融“第一顺位”,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多措并举为科创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履行金融机构职责担当。

拓宽合作优势叠加 金融支持小微科创

在服务科创企业的道路上,南京银行上海分行通过整合内外部各方专业资源,为服务企业提供“1+1>2”的叠加优势。

2022年4月至5月,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参与多场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办主办的线上对接会,通过银企线上对接平台直接与企业“面对面”,为中小企业因回款受疫情影响或订单积压而产生的紧急资金需求提供便利。上海分行在全市复工之前即为其中10家企业制定了初步的信贷方案,7月20日,首笔3000万元科技金融贷款投放到位。6月至7月,上海分行参与了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主办的2场线上产融对接会,作为金融机构代表为参会企业实时解惑,介绍各项金融纾困支持政策和金融产品。

在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开展的第五轮合作公开招标中,南京银行上海分行作为唯一异地城商行脱颖而出,与融资平台签署了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根据企业的不同成长阶段获取其不同比例的风险补偿,全力支持更早期的初创企业获得债权融资。

深耕科技金融服务 能力升级金融惠企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顺势而行,升级服务满足企业迫切的金融服务需求。

6月,南京银行线上产品“鑫e高企”正式上线,上线仅一个月,上海分行预授信总额已破1亿,目前已实现投放超4000万元。该产品针对上海地区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小微白名单企业,其“无接触”申请和高效智能的显著特点能有效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的经营发展,企业仅需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申请,即可获得最高500万元预授信额度。

此外,上海分行积极参与各区设立的纾困融资贷款项目,支持区内企业融资并给予优惠利率;牵头为“专精特新”企业向上海市经信委申请信用贷款贴息项目,帮助企业共计获得贴息资金255万元。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深耕科技金融业务已超过10年,逐步建立起多层次、全方位、覆盖不同阶段企业需求的特色科技产品体系,已为超过800家科技型企业累计发放贷款约250亿元。2016年度凭借“小股权+大债权”的特色方案荣获市政府“上海金融创新成果提名奖”;2017、2018和2021年度三次荣获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颁发的“上海银行业科技金融服务奖”;2019、2021年度,两次荣获上海市科委颁发的“上海科技金融合作银行先进奖”。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也将继续发挥科技金融优势,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及时雨”,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