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可持续设计峰会”将在北京聚焦六大主题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与“设计上海”平行的“设计中国•北京”展会,将于今年9月26日-28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以“可持续设计峰会”的形式举办,为业界同仁提供交流机会,并融合展览、特别策划等元素,呈现可持续实践领域的最新成果。

“可持续设计峰会”将聚焦业界关注的六大核心主题——设计可持续世界、循环设计思维、气候改变着一切、零碳之“道”、转译自然、构建可持续及绿色设计。“峰会的六大主题,是我们多年深耕可持续设计领域的经验的提炼,希望以全面、深度、有代表性的分享,为行业带来实践可行的可持续设计干货,真正助力中国设计界的可持续发展。”展会总监谭卓介绍,出席峰会的各界专家,将充分挖掘在新能源、循环经济、绿色材料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欢迎致力于可持续创新的各界伙伴,莅临峰会。”

据悉,峰会将通过优秀的真实案例,解读一个个设计实践创新,如何运用绿色能源,实现可持续,比如,北京副中心图书馆这一案例,就是结合可再生能源,使用新形势、材料和设计,实现可持续。

设计界倡导尊重自然、融合自然,有效结合亲生物设计、仿生设计,将人类生活与自然界重新连接,实现人与环境的和谐共生。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将在峰会上介绍“垂直森林”项目,结合分布于米兰、黄冈、南京等地的设计杰作,分享如何将自然和树木置于项目的核心。

实现“零碳”是尊重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愿景。峰会上将有一系列主题演讲,向公众介绍北京“新首钢”、同济大学的未来生活原型社区等项目。

奥迪集团是峰会的独家冠名合作伙伴,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博士及奥迪中国设计团队,将分享兼顾美学与可持续的未来设计理念,以及公司致力于绿色科技出行的行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