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企奥托博克在中国助力卒中患者康复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8月20日,中国康复医学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德资企业----奥托博克(中国)工业有限公司(简称,奥托博克中国),应邀出席并提出“卒中整体解决方案”,针对卒中患者的康复,围绕辅助器具的国际发展趋势、不同肢体部位辅助器具的临床应用、肢体运动障碍、其他并发症解决方案,以及稳定身体、精确动作应对策略等,进行了全面阐述。

(奥托博克中国的市场经理邓婷婷、王彩霞,讲解“卒中整体解决方案”)

奥托博克于1919年在德国柏林创建,主营假肢和康复器械及产品。1993年设立在华独资企业。2008年奥托博克与中国残联以及北京奥组委合作培训技师,并作为北京2008残奥会假肢、矫形固定器和轮椅维修服务供应商,为各国运动员提供服务。2010年作为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官方合作伙伴,奥托博克设立了“探索人体运动的奥秘”主题展区。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奥托博克配合冬奥组委会,为火炬传递、运动员开闭幕及日常生活,提供轮椅辅具、专业维修和运动解决方案。

据悉,脑卒中患者偏瘫后,出现下肢的运动障碍,还有肩手疼痛、关节活动范围受限、肩关节半脱位等常见症状。而提前预防和对症进行康复训练,都能帮助患者解决问题。具体来说,肩托可在固定肩关节的同时,保持前臂自由运动,帮助肩关节复位,改善身体姿态和步态。

肩托、腕托的护具涉及到诸多高科技材料,如温控材料。奥托博克在肩托、腕托等产品,实现了恒温控制,适应患者的长期使用。还通过特殊垫片的设计,防止病理性运动,如痉挛等。患者可独立单手轻松穿戴守护星系列肩托和腕托,并在休息时快速脱掉。

恢复期以及后遗症期的偏瘫患者,需要有针对性、支撑性的康复器械。奥托博克在材料技术和生物力学领域长期耕耘,新近推出了纠正足部无力下垂的WalkOn系列碳纤足托,重量仅171g,在二百万次的反复模拟行走实验中,强度仅损伤20%,实现了轻便和耐久。

奥托博克还定制了偏瘫轮椅,前导轮特制了前叉外展设计结构,避免磕碰患者健足,手部健侧的单侧实现了前进、后退、转弯等单臂驱动轮椅的功能。在患者功能受损的一侧,还可加装特制手托,可以预防肩关节脱臼、缓解手部痉挛。

本届康复辅具应用学术会上,康复专家对奥托博克的“卒中整体解决方案”表达了认可:卒中患者的康复,有了上下肢矫形固定器和不同活动级别轮椅的支持,有助于患者恢复自主行动的能力,提高运动表现和日常生活质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