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酒店:用内容激发随机性度假旅游需求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微信矩阵300万粉丝,中国酒店业第一微信大号;300万APP下载量,中国NO.1酒店社交电商平台是如何炼成的?

“我们通过生产内容激发消费者的出行需求,同时内容也成为消费者出行的目的地。”周末酒店CEO崔继蓉说,生活中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当你在产生休闲度假想法的时候,那一瞬间很可能是茫然的,不知道去哪里合适。这个时候,我们就会结合当地的一些资源,帮助酒店一起创意做一些创新的文旅产品,满足这种随机性的度假旅游需求。

兴趣电商构成了周末酒店和OTA平台的根本性区别。据了解,周末酒店的一个很大的人员组成部分是在于选品,在于内容的包括微信图文的编写,照片的拍摄,视频的拍摄,各种小视频的制作,也包括直播,通过这种非常强大的内容带动了消费者的需求。

周末酒店CEO崔继蓉给记者举了一个案例,周末酒店发现浙江缙云的风景很美,是一个很小众的地方,但如果仅仅是风景美,去那边放空自己,这样形式已经司空见惯了,很难激发消费者的欲望。经过考察发现,当地的溪流资源非常丰富,溪流较浅也不湍急,于是就和酒店配合创新的开发了一款“溪流中的下午茶”的产品,这个产品卖的非常的火爆。因此,周末酒店独创的通过选品,发掘目的地,创新产品组合打包酒店房间、餐饮、娱乐及亲子玩乐项目,推出“好玩”“有新意”的主题创意活动,开发出针对细分人群的独特产品,建立了全新的细分领域优势。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出行旅游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但是,很多的旅游产品让消费者觉得“很累”,本该开心、放松的旅游成为了另外一种“累”。周末酒店CEO崔继蓉认为,周末酒店始终坚持不懈的就是狠抓品质把控,图片可以适当美化,但必须确保客人去住了之后,确确实实也能够有内容的同样感受。

公开信息显示,周末酒店拥有80余位选品师进行实地探访,通过300条甄选标准,才选出3000家国内四五星级以上的度假酒店合作。这份与众不同的坚持,给周末酒店带来了长期稳定的客群,回购比例达到了远超行业的40%以上。

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旅游行业遭受了严重的损失。在这样的形势下,“周末酒店”的业绩却不降反升,为整个行业拉出一抹亮色。

崔继蓉表示,由于疫情反复,整体旅游市场的恢复可能尚需时日,周末酒店规模还不大,属于散客消费,有别于团队模式,受防疫政策影响相对较小。我们也会根据防疫的实际情况,随时抓住机会,见缝插针,能做生意就做;不能做生意,就坚持做内容做流量,流量保持好,只要政策一放开,消费者被压制的需求就会蓬勃而来。

“周末酒店”的营销并不依赖传统旅游销售渠道,微信、抖音、视频号、微博、小红书、今日头条以及直播、社群、KOL等,这些都已经成为了酒店度假产品的推广、销售新渠道。

据了解,2013年周末酒店品牌创立,2015年3月平台用户即达50万、2018年3月用户增至200万、2020年用户规模突破500万且在疫情期间业绩增长50%,成为酒店社交电商领域的领头羊。崔继蓉表示,我们将按照市场的需求作出敏捷的判断,继续坚持‘帮助消费者更好地做出行决策’理念,努力做好‘好酒店,有特价’的品牌特色,让更多人享受美好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