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儿童及青少年友好交流美术大赛中墨友好赛颁奖暨画展在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历时三个月的2022年国际儿童及青少年友好交流美术大赛·中墨友好墨西哥邀请赛-无锡特赛落下了帷幕。今天(8月20日),特赛颁奖仪式暨画展开幕仪式隆重举行。

国际儿童及青少年友好交流美术大赛,缘起上海,通过连接各国使领馆,筑起各国儿童及青少年之间的艺术交流的桥梁,促进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与地区之间的艺术人文交流友好合作。

据了解,无锡特赛由墨西哥驻上海总领事馆、虹桥海外贸易中心合作促进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上海代表处、无锡市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无锡市锡山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无锡荟聚支持举办。

数百位小朋友参加了比赛,最终选出金奖51位,优秀奖97位。2022年,正值中国和墨西哥建交50周年,大赛组委会联手墨西哥驻上海总领事馆在无锡荟聚内打造墨西哥传统风情建筑。内部展陈以墨西哥家庭会客厅为主题,将大赛获奖作品以挂画、相框、摆设等形式呈现,辅以周边的墨西哥集市,希望能够向无锡人民献上一场沉浸式中墨友好艺术盛宴。

此次展出的部分金奖作品,主题丰富多样,涉及“中墨友好”、“加勒比风光”、“墨西哥民间童话”、“墨西哥建筑”、“墨西哥美食”、“墨西哥舞蹈”、“墨西哥传统工艺品”、“寻梦环游记”等多个板块;同时,还展出了墨西哥小朋友的部分作品,实现了中墨跨时空的艺术交流。

墨西哥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范逸鑫先生、墨西哥驻上海总领事馆行政领事卢嘉怡女士、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张睿先生、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保海燕、锡山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蒋群、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田晓红、锡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外办专职副主任施俐臣、锡山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琦、锡山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许晔、无锡荟聚总经理孙玉雯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