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敦力携手中国红十字会正式启动“乡村振兴版博爱家园”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全球医疗科技领导企业美敦力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正式启动援建四川绵竹“乡村振兴版博爱家园”项目,助力偏远乡镇打造防灾减灾、健康韧性的样板社区,为当地居民提供健康及急救教育科普,帮助提升当地居民应急能力。

从左至右:美敦力中国区心脏节律管理及诊断业务运营部门副总裁林松,美敦力呼吸干预业务中国区业务高级总监武炅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灾发展部副部长廖玲、社区发展和志愿服务项目中心主任关永巍

四川省绵竹市为地震多发地带,清平镇棋盘村地处九顶山国家地质公园境内,近年村旅游业发展迅速,但村落存在道路、排水、排污等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当地村民对突发事件及急救处置能力不足等问题,制约着棋盘村的长远发展。此次,美敦力携手红十字会以打造“韧性社区”,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组织防灾减灾、应急救护、逃生避险等培训,提升村民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村民及游客生命健康安全。美敦力将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启动健康卫生科普课堂,并依托该项目,组织当地医生开展分享交流活动,提高社区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村民健康水平,助力促进健康乡村建设。同时,美敦力还将进行专项捐赠,用于成立村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应急救援队,储备急救药品、设备以及防疫物资等。

作为一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公司,美敦力在全球各地积极开展公益活动。过去几年,美敦力大中华区每年的员工志愿者服务总时长平均约达到5000小时。2021年9月,美敦力志愿者协会升级推出了“绽放美力生机”的公益品牌承诺,聚焦“点亮健康智慧”、“拓展健康可及”、“赋能患者未来”以及“心系人道主义”四大领域,推出“天使爱科学”、“拥抱郁金香”、“梦想在飞翔”及“博爱家园”等主题公益活动。美敦力追求成为出色的企业公民,以提升医疗服务可及性,支持、关爱弱势群体为己任,获得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

2021年,美敦力荣获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红十字基金会“人道奉献伙伴”荣誉称号。此外,上海市红十字会表彰美敦力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杰出贡献,四川省红十字会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具爱心企业”荣誉等。(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