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用专业守护消费者资金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快帮我查查我账户上的钱还在吗?”一位客户焦急万分地等待着查询结果。

“您放心,钱还在。”柜面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到,“以后一定要谨慎看待收益过高的产品,确认机构渠道是否规范,国家反诈也要常看,培养防诈好习惯。”

事情发生在7月20日上午,一位阿姨进入厦门国际银行上海闵行支行办理产品赎回转账业务,转账金额人民币30万元。办理过程里,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四问一告知”的防电信诈骗温馨提示,客户表示该笔款项转入某旅游公司群里业务员个人账户用于投资,投资后可享受免费旅游一年,一年后还可收取利息2万。工作人员当即意识到客户可能遭遇疑似诈骗或非法集资行为,马上对客户进行劝阻,一开始客户还是沉浸于“高回报”的预期中坚持转账,支行管理人员见状第一时间联系闵行公安分局分管民警前来协助,最终在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合力劝阻和引导下,客户终于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非法集资诈骗。

近年来,金融诈骗的频发让不少中老年人深陷其害。为更好地阻断各类诈骗风险,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在各网点营业大厅及客户资料取阅处放置活动海报及宣传折页,同时在网点显眼位置布置宣传横幅,主动为每位办理业务的客户送上防诈骗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在接待中老年客户转账、大额取现等业务时,都抱着“多一句提醒,多一份安全”的责任心向客户告知风险、询问转账缘由,用专业服务全力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始终聚焦金融消费者关心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围绕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主题制作原创消保漫画《老俞阿姨的退休生活》,依托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宣传载体广泛传播。为提升线上宣传多样性,该行组织召开组织策划防电信诈骗主题讲座,邀请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担任讲师,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一步对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开展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受众范围、提升成效。

未来,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做好金融消保及防诈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保护意识与能力,改善金融服务水平。(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