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减税政策发力  助燃上海“五五购物节”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朱礼庆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朱礼庆报道 盛夏八月,日日有活动、周周有亮点的“五五购物节”如火如荼。此次购物节聚焦“国际消费季”“全球首发季”“全球打折季”等亮点,通过组织重点商圈、特色商街等营销活动,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上海税务部门积极推动落实退税减税政策,持续优化便民办税举措,助力消费市场复苏回暖。

汽车集结来“嗨”购 留抵退税“再添力”

7月30日至8月7日,延安中路上海展览中心热闹非凡,上汽集团在此举办“5动全城、嗨购5限”汽车嘉年华,为消费者带来汽车盛宴。“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上汽所属整车企业准备了3000余辆“优价车”,涵盖众多自主与合资品牌的主力车型,整体惠民幅度达五至八折。

“我们准备了3000多辆‘优价车’,以贴心价格直达消费者。”上汽大通财务负责人姚力挽介绍,“疫情期间税务部门快速落实留抵退税优惠政策,我们收到了69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减去了不少资金压力,因此我们也想将这份税收优惠传递给更多消费者。”

据了解,自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以来,汽车市场不断回暖。

“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后,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前来购买车辆,近两月我们的销量持续上升,有效助推了我们汽车产业的发展。”姚力挽说,“同时,上汽大通持续发力新能源赛道,同步以创新技术赋能传统能源赛道,国内外布局双轨并行,为上汽大通下半年的销量表现提气助威。”

虹桥品汇活动多 税收宣传“不缺席”

买一送一、免费试吃、超值购物优惠补贴……整个8月,火热的不止是天气,还有虹桥品汇层出不穷的精彩活动。

“这次购物节活动多、力度大,我今天购买了3800元的牛肉礼包竟然送摩飞大全套,还免费品尝了德国冰激凌和挪威鱼胶燕窝,真的推荐大家来购物。”一位正在购物的女士高兴地说。

作为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运营主体,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五五购物节”活动期间推出“品汇优选”“品汇首发”两大特色板块,打响“进口采购自虹桥、消费体验到品汇”的品牌,并举办“五五购物节”12大标杆IP活动之一的上海咖啡文化周开幕式。

据悉,针对此次虹桥品汇的活动,主管税务机关提前预测、主动联系,赴实地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题辅导,将税惠好礼“送上门”,远程协同办理发票业务,给予临时发票增量申请流程提速办理,保障购物节活动顺利开展。

“购物节开展以来,消费者的购物热情明显提高,销售额也有了明显提升。”虹桥品汇负责人孔力表示,“也非常感谢税务部门提前来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并且对企业的发票业务给予提速办理。”

家电优惠力度大 税惠政策“送清凉”

位于闵行区莘庄工业区的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在行业内拥有完整空调产业链的企业。

“今年公司整体的生产经营受到了巨大冲击,由于供应链、人员等影响,2022年上半年同期销售大幅下降,公司发展困难不小。”大金集团财务总经理鲍显浩说,“疫情期间,接到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电话,我们公司今年仍可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残疾人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公司立即提出申请,解了燃眉之急。”

据统计,在税收优惠方面,上海大金2013-2021年持续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共节约税款约1.5亿元。

鲍显浩表示,税收优惠政策为公司资金周转提供了巨大帮助,有效助力了企业“五五购物节”家电领域的专项消费促进政策顺利开展。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助力“五五购物节”,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密切关注企业涉税需求,用务实举措为企业注入强大的“税动力”,持续做好购物节税收服务保障工作,为上海经济复苏保驾护航。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