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运河十二景’发布仪式暨2022喜马拉雅扬州城市文化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8月10日晚,“扬州‘运河十二景’发布仪式暨2022喜马拉雅扬州城市文化日”于扬州运河大剧院歌剧厅隆重举办,活动正式公布扬州“运河十二景”评选活动中的12个最终入选景区。本次活动中,迎来十周年生日的喜马拉雅以声音为主线,传播扬州声音,讲述扬州故事。

本次活动由扬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并与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深度合作,由扬州电视台主持人于海和喜马拉雅主播沈双迪(Sandy双双)共同主持。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将扬州城打造成文化繁荣、文旅共兴“好地方”的重要一幕。

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长金现场公布了扬州“运河十二景”名单。

张长金部长现场公布扬州“运河十二景”名单

发布仪式从“古镇风情”、“古城神韵”、“湖上胜境”、“人文高地”、“水工匠心”五大部分完成了十二景展示。古镇风情下的瓜洲古渡、茱萸湾、邵伯古镇,古城神韵下的明清古城、盂城驿,湖上胜境下的瘦西湖、北湖,人文高地下的平山堂、高旻禅寺、双宁古韵,水工匠心下的运河三湾、七河八岛…十二景徐徐展开,由水及岸、由城到乡、由古至今,铺开了一幅带着深厚文化历史底蕴与俏丽自然风光的文旅画卷。

整场发布会除了让我们一览扬州城美景外,还有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类节目。其中,评话节目《运河今朝更辉煌》利用喜马拉雅业内领先的语音合成技术,还原了已故评书名家单田芳的声音。扬州曲艺名家马伟现场与单田芳的跨时空对话,展现了扬州运河文化的源远流长,以及喜马拉雅将科技和人文结合起来的强大实力。

马伟跨时空对话喜马拉雅单田芳AI

伴随着扬州“运河十二景”名单的正式公布,文化名人马瑞芳、戴建业、曹可凡、张伟民等纷纷通过视频送上祝福,央视《百家讲坛》嘉宾于赓哲教授现场发布了十二景入选词。著名歌手平安演唱了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与喜马拉雅共同创作的主题曲《一梦星河》,带领现场观众在歌声里徜徉扬州“运河十二景”。活动最后,扬州各主要领导为扬州“运河十二景”入选12家景区授牌,“运河十二景”当场点亮,“魅力大运河,明珠共闪烁”的壮观场景将整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喜马拉雅除了在发布会当晚利用声音与科技力量呈现出不少精彩节目外,还在线上线下与扬州市政府合作,在扬州市区改造出23个不同类型的城市主题书房,通过有声科技、数字文化及海量内容优势,助力扬州特色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建设。由喜马拉雅特别打造的扬州城市频道,将浓缩了将近2500年的扬州历史传播出去。除此之外,扬州市政府联合喜马拉雅发起“万人说扬州”、“少年说扬州”、“小记者说扬州”系列活动,面向全球征集与扬州相关的音频内容,目前已有超十万人参与活动,诉说自己的扬州故事。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由喜马拉雅和扬州市政府联合打造的城市文化有声剧即将上线,该有声剧将扬州深厚的人文底蕴与喜马拉雅业内顶尖的有声制作能力有机结合,将以故事化的形式为听众绘制出一幅扬州历史人文画卷。

2022正值喜马拉雅成立十周年,在科技的助力下,喜马拉雅近年来正逐步挖掘声音的功能与价值,助力城市文化建设,打造智慧文旅、有声文旅新形式。此次与扬州市联合举办城市文化日,喜马拉雅聚合全渠道、全场景资源,深度挖掘扬州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城市精神内涵,生动呈现扬州文化品牌。

一条大运河,千年扬州城。此次合作,将扬州“运河十二景”的魅力全方位、立体化、沉浸式地展示出来,是喜马拉雅发挥其内容与技术优势,助力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挖掘和传播每一座城市的精神食粮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