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旅行社看好安徽滁州的文旅特色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8月9日至8月10日,来自江浙沪皖三省一市的旅行社负责人,开展了“醉美滁州”2天1晚的考察,沿着“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滁州江淮岭脊线”主线,实地走访中国四大名亭之首的醉翁亭、素有“华东西双版纳”之美誉的皇甫山、皖东“坝上草原”大柳草场等景点。

滁州素有“金陵锁钥、江淮保障”之称,与南京隔江相望,这里山水相依、物产丰饶、人杰地灵,蕴育了丰厚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近年来,滁州深挖文化历史内涵,全力建设全域文旅产业,实现了从“一处美”到“处处美”、从“一时游”到“四季游”、从“一业旺”到“多业旺”的升级发展。

滁州重点打造的江淮风水岭风景道,途经和跨联全境8个县(市、区)30乡镇89个行政村,80%以上穿越江淮分水岭岭脊区域,沿线直接串连多个景区景点、乡村旅游区(点)和文旅资源点,是长三角地区知名的特色自驾游、休闲旅游线路。今年7月,滁州的江淮岭脊线,被认定为首批“安徽省旅游风景道”;“一岭分江淮、一道看滁州”的自驾旅游品牌已快速深入人心,并成为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名片。

参与此次考察的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滁州拥有较多的欧阳修、朱元璋、吴敬梓等名人遗迹,适合开发“跟着课本去旅行”研学游、文化游线路。国家森林公园皇甫山、占地数千亩的水上森林池杉湖、烟波浩渺的安徽省第二大湖女山湖等,也很适合设计避暑、康养度假等多日游产品。上海、杭州、南京、无锡、苏州等地出发的高铁列车直达滁州,多数都在2小时内,甚至1小时内,交通非常方便。只要加大特色旅游线路开发与推广,滁州定会成为长三角热门特色度假目的地。

滁州美食很有特色,一批特色菜,入选了“安徽美食·百城千味”招牌菜、“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等榜单。这些菜背后都挺有故事,像洪武豆腐、琅琊酥糖、小岗村豆饼等,代表不同阶段滁州对中国历史发展的贡献。游客可以吃美食、品历史。

据悉,近年来,滁州按照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理念,依托地处江淮分水岭地区独特优势,整合区域自然和人文资源,以长三角为重点,持续推出丰富的主题游线路,如红色记忆之旅、湿地水乡之旅、乡村美食之旅、绿色生态之旅、帝乡同乐/儒风滁韵美食之旅等,展现了滁州江淮岭脊线“一步一景,千里如画”的风采风貌,彰显了全域旅游发展的强劲势头。

“十四五”期间,按照安徽省旅游发展规划,开展的安徽长江文化和旅游发展集聚带建设、琅琊山景区和全椒古城休闲度假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江淮分水岭文旅廊道建设等,都为滁州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机遇。

滁州作为南京都市圈、合肥经济圈中心城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核心区城市之一,文旅的客源市场规模非常庞大。

接下来,滁州市将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以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为引领,突出明文化和醉翁文化的核心驱动作用,着力打造明源文旅区、生态康养度假区和红色文化传承区,建设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形成“一道引领、双核驱动、三区并进、多点支撑”的全域旅游空间发展格局。滁州将在长三角核心城市举办专场推介会,与南京共同开展研学采风系列活动,深化长三角文创设计大赛成果利用,推出百万粉丝大V采风行等。(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