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农村能源发展大会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2(首届)农村能源发展大会”将于2022年8月1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大会由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司、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和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共同指导,中国能源研究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能源研究会城乡电力(农电)发展中心、中国能源研究会农村能源专委会和国能联合传媒集团联合承办。大会凝聚了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央企、科研院所、高校、社团组织以及产业链重点企业各方力量,是我国首个全面聚焦于农村能源转型助力乡村振兴的高规格大型交流活动。

大会以“落实双碳战略•服务乡村振兴•能源绿色发展”为主题,秉承“开放、共建、共享、共赢”理念,联动“政、产、学、金、研、用”各核心力量和智慧,邀请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相关政府领导、两院院士、中国能源研究会领导、国家电网、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国家能源集团等央企领导,以及众多能源企业高管、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合力开展农村清洁能源发展研究,通力搭建集学术研讨、新技术、新产品、示范工程推介、商务合作与交流于一体的多功能、务实型交流平台,为实现“双碳”目标、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此外,由中国能源研究会联合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以及有关机构共同研究编制的《中国农村能源发展报告》将在会上正式公布。此报告的发布,对全国农村能源的现阶段趋势总结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将为农村清洁能源的转型、乡村振兴的战略前景指明进一步发展方向。

依托探索乡村振兴、能源清洁化发展两大主线,本届农村能源发展大会召开期间将举行多场高端专题会议,相关政府代表、行业专家、企业领袖等将围绕县域新能源助力乡村振兴、农村新型能源系统智能技术创新应用、智慧农业与清洁用能、清洁取暖与建筑节能等热点议题展开系统研究和探索尝试,同时针对乡村能源深入可持续性发展做出全局性规划。

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路径,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然选择。任雄关漫道征程远,惟砥砺奋进拓新篇。落实“双碳”战略,服务乡村振兴,推进能源绿色发展,2022年8月11日,相约、相聚2022(首届)农村能源发展大会,共同奏响农村能源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时代凯歌,共同绘写天蓝、山青、水秀、人民幸福大美中国的时代画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