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在上海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8月10日,华顿经济研究院在上海发布“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共500家上市公司上榜。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油、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远海控、中国石化、中国建筑,高居前十位。工商银行利润总额突破4000亿元,连续十三年蝉联榜首,四大行连续六年保持前四位的位次;时隔十年,实体企业在前十位里再次达到了四家。

500强中有105家企业利润总额超过100亿元,21家企业利润总额超过500亿元,10家企业利润总额超过1000亿元,头部企业增长势头强劲。

今年500强最低上榜线为2021年度利润总额16.70亿元,较上年大幅提高21.60%;北交所有一家企业上榜,居第500位。

华顿经济研究院宣布,500强的合计创造利润总额,继上年突破5万亿元大关,今年又迈上了6万亿元的新台阶,达到61,322.46亿元,增长20.85%,增速创历史最高,说明500强上市公司在中国经济的地位至关重要。

榜单显示,制造业企业数量占比近半,这是一个积极变化,表明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固,我国向制造业强国迈进的步伐更加稳健扎实。这份榜单还表明,西部地区进步明显,广东值得特别关注;国有企业占比近六成,央企贡献超一半利润。

华顿经济研究院还发布了2022年中国(全球)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2022年中国(非主板)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2022年中国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排行榜,三个子榜单。

据介绍,第二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奖颁奖典礼,定于2022年11月底举办,论坛以“新阶段新格局新宏图”为主题,将组织百强企业领导和百强城市领导,聚焦中国百强企业群和城市群战略对接,共创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

据悉,2001年,华顿经济研究院首次发布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以利润总额为排序基准,按照“做强做大”的企业发展理念,评价中国上市公司过去一年的发展业绩。这一榜单被视为企业的英雄榜、光荣榜。今年是华顿经济研究院连续第22年编制发布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发布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