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会见中科院院士宋保亮,希望更多创新项目集聚家乡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8月9日,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亲切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宋保亮,畅叙乡情乡谊,共话桑梓发展。

会见中,袁家健对宋保亮院士在生命科学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宋保亮院士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多年来致力于胆固醇代谢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原创发现,先后荣获陈嘉庚青年科学奖、中国青年科技奖、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创新奖、科学探索奖等荣誉,为我国脂代谢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安阳的骄傲和荣耀。

袁家健表示,近年来,安阳无论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还是社会发展、民生改善,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产业发展方面,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数量、规模占规上工业企业比重逐步增加,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安阳高度重视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坚持以产业聚人才、用人才促产业,大力实施“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鼓励支持各类人才来安就业安家,出台了一系列突破性强、含金量高的科技创新支持政策,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社会各界投身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希望宋保亮院士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给予家乡更多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带动更多人才团队、创新资源和创新项目集聚安阳,共同推动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宋保亮对近年家乡的巨大变化感到欣喜和振奋。他表示,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当前,安阳正面临重要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将积极主动参与到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之中来,发挥自身所长,为家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安阳落地。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参加会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