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落地全行首单上期所标准电子仓单质押融资业务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落地全行首单上期所标准电子仓单质押融资业务。线上仓单质押业务是南京银行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合作,通过数字化对产业链上中小微实体企业进行便捷融资,是服务其平台交易商标准仓单融资需求的创新探索。

此前7月22日,南京银行正式成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综合业务平台线上仓单质押业务的贷款合作银行,为该业务第14家官方合作银行。

通过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完成系统直连,实现客户融资线上申请,线上质押、仓单数据实时传输、系统智能盯市等,打通交易所、企业、银行和仓库,形成仓单的闭环流转。客户企业可在网银端挑选标准电子仓单向我行线上申请质押融资,无需追加其他担保方式,简化了业务申办流程,提升了企业融资体验。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分行将充分利用港口及保税区优势支持要素市场发展,更好地服务大宗商品供应链相关企业,利用好标准电子仓单这一高流动性押品,帮助企业盘活库存,降低融资成本,实现银企双赢,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