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公布特训营入围名单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8月3日,“元音#东方”2022年“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初评在京举行。经过包含创意、设计、科技、商业等方面的多维度综合评审,30位设计师突出重围,顺利进阶,将进入大赛的下一场比拼环节——“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特训营。

2022年“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由中国服装协会、深圳市龙华区政府主办,深圳市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中国服饰》杂志、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承办。

今年“大浪杯”初评评委队伍可谓“星光熠熠”: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周一奇,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五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吴海燕,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于茜子等,组成全方位、多维度评审的强大评审团。

“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早已全方位地深入中国服装行业,对作品的评审以严格著称。今年评委格外看重消费市场的反馈,在赛制上做出调整:在征稿环节规定,投稿作品为2套创意类、2套商业类。新赛制全面考察选手从创意到商业的转化能力。

大赛初评现场,有的评委看重作品创意是否独特,有的看重实操环节能否实现,有的以投产成本做评估,有的侧重是否便于跨界合作……一件作品经常产生多种意见,30份入围作品经过精挑细选,多轮筛选,才最终得以顺利晋级。

在68天的征稿期,“大浪杯”共收到逾千份作品,有来自中国各大设计院校的师生,也有小有名气的独立设计师,还有供职于服装企业的成熟设计师,以及“大浪杯”历届获奖和参与选手的参与,竞争激烈。

在30位晋级特训营的选手中,几乎一半是在企业工作多年或创立自主品牌的设计师。另一半选手来自清华大学、东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国内顶尖设计院校。还有从米兰、伦敦等世界时尚之都归来的设计人才。他们的作品从灵感来源到面料再造,以及功能性面料的选择和富有科技感工艺的应用,十分契合大赛主题“元音#东方”。

“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特训营即将开启,30位选手将在8月13日-19日集结于深圳大浪时尚小镇,通过7天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活动安排,进一步考察选手的“实战”能力,争夺21位决赛席位,同时带给设计师更多成长与收获。

“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特训营创立于2020年,旨在持续加码扶持年轻设计师快速成长的力度,全面为选手对接优质资源平台,并为他们提供深入了解服装产业的宝贵机会。

2022年“大浪杯”特训营做了全面升级,选手们将参观中国女装头部企业,参与服装设计、生产,接受神秘“金顶奖”设计师一对一指导与考评。最终,将有9位选手被淘汰,留下的21位选手进入成衣制作环节,登上“大浪杯”决赛舞台。选手在特训营的过程将被全程录制,最终在多个视频平台播放,帮助设计师获得更多、更广的关注,在行业内外再次“出圈”。(大赛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