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全力提升现金机具运行效率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优化现金服务,强化现金服务“全链条”管理,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坚持金融为民,做到疫情防控和现金服务两手抓、两不误。该行严格落实人民银行关于保障自助机具现金存取服务的相关要求,在做好现金消毒和现金清分工作的基础上,根据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及时调整现金自助机具循环功能,对在中、高风险区域范围内配置的存取款一体机及时关闭循环功能,保证公众取到“干净钱、放心钱”。同时,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做好现金自助机具管理工作,以现金自助机具的高效运行为目标,加强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自助渠道机具的运营服务效率,确保疫情期间现金供应,及时满足广大公众现金服务需求。

强化责任 细化管理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加强周末、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辖内所有自助机具“5+2”监控值守,明确分工,各节点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快速相应,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相互支持的运行保障机制,旨在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努力提高客户的满意度。此外,该行将现金自助机具的运行质效纳入对各支行的考核中,明确日常故障处理时限要求和处理流程,确保现金自助机具运行时时有人盯,故障事事有人管。持续强化安全巡查,要求各营业网点的大堂经理、保安对网点内自助机具服务区进行一日三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加强监控 做好巡查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通过安排专人值班,实时监控全辖所有现金自助机具的运行情况,详细记录开机率、现金缺失率等重要数据,根据数据分析结果,重点关注高故障率机具的运行情况。同时,指定专人每天查看监控系统,实时对离行式自助机具进行非现场监控,对于机具故障和有需求加钞的设备,及时与机具运维公司、库房沟通,合理安排加钞和机具维护工作,切实保障现金自助机具的正常运行。

科学管理 严格消毒 

根据疫情防控和人民银行现金管理相关要求,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按照收支两条线的工作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现金自助机具进行设置,并根据辖内现金自助机具分布情况,合理调整机具的存取款功能,确保满足老百姓不同需求。此外,在机具防护舱外部张贴机具使用公告,及时告知客户机具功能的调整情况。各营业网点每日对自助服务区和设备定时进行擦拭消毒,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筑牢自助服务区防疫堤坝,有效保障客户安全。

为严格落实现金安全管理,让客户用上“放心钱”,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对外付出的现金以新券或严格消毒后进行加钞,收回的现金先进行消毒后方可清点入库。此外,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还详细制定了自助机具现金消毒流程,对自助机具外柜与内部进行整体消毒,并对使用接触较多的密码键盘、触摸屏等地方进行重点消毒。对存取的现金,都经过严格的消毒,确保老百姓存取现金安全卫生。

优化流程 精准服务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不断优化工作方法和操作流程,做到复工复产后设备运行安全、高效。根据机具日常业务量和设备类型对自助机具用钞量进行测算。中、高风险地区取消一体机现金循环功能后,对疫情传播起到了一定的阻断作用,但是也给设备的日常维护带来难度,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通过加大监测与维护力度,以及增加清机频次,从而保证公众的存取款需求。在加入现钞时,对加入的现金严格清分标准,充分消毒,减少不合格钞票加入机具,确保设备现金回收箱处于正常状态,避免回收箱满造成设备故障。针对客户偶尔发生长短款、吞卡等现象,快速相应客户需求,查清原因,及时为客户解决问题。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初心使命,优先了解客户需要,不断加强现金自助机具的日常管理维护,持续提升现金服务效率,确保现金自助机具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正常、高效、安全运营,为持卡人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全方位提升客户自助渠道便捷体验,全力为疫情之后复工复产客户的现金需求做好服务保障。(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