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打印机搭载“蜜蜂试卷APP” 一键擦除旧卷痕迹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期,华为正式发布了一款彩色喷墨多功能打印机,在教育场景下,通过搭载合合信息旗下“蜜蜂教育·蜜蜂试卷APP”的“字迹擦除”功能,学生们可以将时间、精力用在错题分析上,不再需要重复抄写试卷。

很多人在小时候有这种经历:考过的试卷,如果再次温习,需要擦去原有的答题痕迹,或者干脆把试卷抄写一份。而“蜜蜂教育”包含的蜜蜂作业、蜜蜂试卷等功能,用科技赋能了教育。

蜜蜂作业是基于智能文字识别、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AI技术打造的自适应教学系统,面向学生、家长、教师和管理者四类用户,围绕单元教学场景,提升学业管理水平和个性化辅导能力。蜜蜂试卷是一款智能错题整理工具,助力高效学习,它集成了合合信息长期在图像处理及文字识别领域的核心技术和突出优势,旨在解决整理错题花费时间长,错题卷需要家长手动擦除原有手写答案的痛点。

接入了蜜蜂试卷“一键擦除”功能的华为打印机,使用者只需将卷子放入打印机扫描台,开启字迹擦除功能,即可使用AI技术识别试卷上的手写内容,对字迹、书写痕迹加以消除,如同“智能橡皮擦”一般,形成一张全新无字迹试卷,方便学生们温故知新,大大提升了学习效率。

此外,基于自研的智能图像处理引擎,合合信息用数据驱动的神经网络技术,将待处理图像划分为手写“擦除区域”和印刷题等“非擦除区域”,对噪声、阴影、背景干扰等复杂场景进行处理,运用自动切边矫正、图像增强技术,让旧卷像新卷一样,为用户呈现清晰美观的原始试卷图像。

布满字迹的试卷(左)与“擦除字迹”后的试卷(右)

字迹擦除并非简单的印刷体文字提取,页面不平整、手指等杂物的边缘遮挡、光线明暗不均等多个“场外因素”都是需要解决的难题。2021年,针对拍摄文档中,文字方向多样、字体风格多样、书写潦草、图像形变、背景干扰等复杂场景,合合信息运用多项创新技术,显著提升复杂场景下文字识别与理解的性能和效果,最终呈现用户想要的关键信息。相关项目获得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科技进步奖。(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