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人公益首发团游黄山提建议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为打造“吾心安处是黄山”文旅品牌新形象,迎接疫情后以上海为重点的长三角旅游消费,7月30日,黄山邀请上海百人公益首发团,深度体验了4天3晚的心灵休憩之旅。

这个“美好夏天,向黄山出发”百人公益首发团的成员,包括上海多家三甲医院的抗疫医护人员、教育单位代表、基层抗疫人员、对黄山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家等,以此致敬广大的参与抗疫的人员,并感谢上海市多年来与黄山市的合作之情。

在4天3晚心灵休憩之旅中,这些上海人士登黄山,享山幽水静,听松涛绕耳,抒发“山高我为峰”的豪情;游西溪南村,漫步绿色田园,感受美丽乡村;逛世界文化遗产----宏村,领略徽派民居建筑艺术之美;还打卡了中国徽菜博物馆、茶文化博物馆等处。

上海市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徽骆驼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戴国中表示:“我们这个大团队,很多人是第一次踏上黄山之巅,走进徽州古村落,大家都感慨黄山的大美山水风光、深厚人文底蕴。”

“非常荣幸受黄山市政府和上海市安徽商会的邀请,作为保供单位的代表,与可爱的优秀志愿者们同游黄山胜景。看过黄山不看山,名不虚传。奇绝、雄浑、清幽尽在此山。郁郁葱葱,层峦叠嶂,云卷云舒,果然人间仙境,对于我们这些曾困于疫情的人,更是既养了眼,养了身,又养了心。”丰收日餐饮集团董事长吴云在7月31日登上黄山后,通过朋友圈发表了上述感言。

上海游客从各自角度,纷纷表达了对黄山的发展建议:“黄山生态人文底蕴深厚、禀赋高,建议联合高校资源重点发展文化艺术教育事业、茶文化培训教育产业,既能为行业、社会培养优秀人才,也能借助他们扩大黄山传播力、影响力、消费力。”“按照当下年轻人消费习惯、健康理念,对徽派菜品、糕点进行创新,以吸引年轻的饮食习惯;通过美食也能吸引很多游客来黄山旅游,包括推动农产业销售。”

据悉,近年来,围绕安徽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战略目标,黄山市正全力打造国际化世界级的“大黄山”、高端人才汇聚的“大黄山”、高端产业集聚的“大黄山”。以“黄山”和“徽州”两大IP为超级引擎,以生态文化为根基、以创意创新为驱动,充分发掘资源的产业价值,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汇聚发展动能,着力构建与黄山生态环境相适应、与徽州文化底蕴相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让高端产业在青山绿水间幸福扎根、美好生长。

今年6月,安徽省政府主办“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发展研讨会,省委、省政府领导出席。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知名教授,以及景域驴妈妈集团、黄山旅游集团、祥源控股集团、浙旅投集团等国内多家旅游集团20强企业、相关领域头部企业负责人,重点围绕产业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进行热烈探讨,谋清谋实“大黄山”发展的科学路径,同时注重开放发展,用国际思维模式讲好“大黄山”故事。(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