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加快供应链融资数字化,助力实体企业保链稳链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面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复杂形势,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不断完善数字供应链产品服务体系,加大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的金融支持力度,以实际行动助防疫、保供应、稳链条。7月29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依托总行“兴享供应链”平台成功落地全行首笔基于与核心企业系统直联模式下的线上订单融资业务。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是基于核心企业的良好信用和付款能力,针对其上游供应商进行融资授信,跳出仅针对借款人自身信用状况评估视角,依托系统互联获取核心企业与供应商的交易数据,充分发挥供应链交易数据资产的自我增信能力,对供应商主要考察其商业合同履约能力、商业信用等,减轻对其财务、规模、担保的授信要求,有效破解供应链上中、小供应商抵押担保不足困境,助力核心企业维护供应商体系稳定。在具体融资项下,项目依托系统互联在线实现订单项下贸易背景确认和订单状态全流程跟踪以及回款账户锁定,平台全面支持供应商在线发起融资申请、在线签署融资协议,大幅提升融资效率,同时实现对业务风险的有效控制。

秉持场景化、数字化、智能化服务理念,兴业银行在供应链金融方面构建了完整的生态体系,通过科技赋能不断升级线上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目前已形成了包括兴享数融、兴享票据池、兴享E票、兴享E函、兴享E证、兴享E融、兴享E购等在内的全网一站式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下一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持续结合区域特征,针对当地优质核心企业制定“一链一策”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探索个性化创新型服务方案落地,畅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促进宁德经济稳定发展积极贡献兴业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