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网携数字贸易产业服务体系亮相消博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30日落下帷幕。本届消博会吸引了2800多个国内外消费精品品牌,还有众多贸易服务企业参展为“买全球、卖全球”赋能。大龙网集团再度亮相消博会,重点展示了数字贸易产业服务体系,引起多地政府、企业关注并达成合作意向。

消博会大龙网展台

本次消博会上,大龙网集中展示面向海内外市场主体打造的渠道赋能、金融赋能、品牌赋能、运营赋能等“四大赋能”数字贸易产业服务体系。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介绍,大龙网建立了遍布全国90多个城市的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基地,以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渠道网络。

聚焦于消费创新的品牌赋能,是大龙网此次参展消博会的重点推介内容。大龙网从大数据选品出发,以品控标准为指导,以评级为工具,形成垂直品类的品牌供应链中心。联合中标院、地方政府、央企国企、产品源头中小企业及农户,通过评级品控实现地方县域特色产品到海内外大渠道的对接。

在安徽东至,大龙网针对祁门红茶打造了全新品牌“精神茶局”。通过对东南亚和中东消费者的长期数据积累与分析,推出了适合年轻化的祁门红茶产品以及袋装模式,帮助60多家茶农增收。针对东南亚用户特殊的口味偏好,大龙网还与当地渠道商联合推出面向当地市场的甜口榨菜,成功打入当地多家连锁商超。

当前,在疫情、逆全球化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中小企业的国货出海依旧受到跨境商务沟通不畅、信任难以建立、无法深入了解海外市场本土化需求、海外市场渠道拓展等难题。对此,大龙网创新推出数字网贸会,帮助国内企业和海外渠道商精准对接,推动跨境消费。

冯剑峰介绍,在国外,大龙网与海外合作伙伴携手打造数字化的海外仓。以最近在荷兰落地的海外仓为例,不仅具备本土化的仓储功能,还打造了本土化的直播带货功能,面向当地用户群体以直播等全新形式进行产品推广。

在国内,大龙网覆盖全国的90多个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基地里,通过海外本土化的基地对当地市场最新需求进行洞察,将信息与国内的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基地进行即时沟通,让企业可以根据海外市场的需求进行研发、新品生产等。

今年以来,大龙网先后帮助安徽、湖北、河北、山东等地企业的服装、汽配零部件、耳机音箱等产品成功对接了海外渠道采购商,其中黄山洁惠成功与中东欧渠道商签订五百万美元环保餐盒的大单。“我们的目标就是借助于互联网、大数据的力量,帮助中国商品、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冯剑峰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