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鲜时间的尽头,海尔冰箱再延长7天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饮食的健康与营养。《2022年轻人膳食养生报告》显示,72.1%的年轻人认同“膳食养生”,选购食材时更重视新鲜度、营养价值。不过,买得到新鲜食材,却未必吃得到原鲜味道,鲜美的食材存入冰箱短短几天,膳食纤维高的叶菜最先开始发黄,紧接着水果霉坏、牛排失水……冰箱的保鲜时间已经很难满足用户的需求。

在饮食需求提升的背景下,冰箱的保鲜时间能再延长吗?7月29日,一支名为《同是保鲜,却有时差?》的视频给出了答案:海尔冰箱不断升级健康保鲜场景,依托于阻氧干湿分储等原创科技,将叶菜等食材的新鲜寿命再延长7天,显示出科技的领先性。以持续迭代的健康保鲜场景为基础,海尔冰箱将健康拓展至饮食全流程,带来更优的用户体验。

保鲜多久是尽头?海尔冰箱用户:体验大不同

由于生活节奏快,现在的年轻人往往会一次性囤大量食材。就拿00后来说,数据显示,他们人均会囤上7.4天所需的食物。然而,绿叶菜等食材腐坏速度很快。有实验数据显示,菠菜在普通冰箱冷藏区中存7天,失重率就高达39.64%,不仅看起来打蔫儿,新鲜寿命接近极限,营养也是大打折扣。

而在冷冻区,不少用户也有着同款“保鲜难题”。《中国家庭肉类海鲜类保鲜标准白皮书》显示,58.1%的消费者在购买生鲜肉及水产时属于“囤货型”消费,而96.69%的消费者表示冷冻储存生鲜肉和海鲜会影响肉类食材的口感和新鲜度,甚至会造成营养流失。从行业情况看,普通冰箱冻肉保鲜大概在15天左右接近极限。

但也并非所有人的时间体验都是如此。据上海徐汇区朱女士反馈,自家近几个月新换的海尔博观冰箱能够更久地存储食材,果蔬类存15天也还很新鲜,冻肉、海鲜等1个月后拿出来吃也还是口感鲜嫩,比以前存得久、存得鲜,在囤货上,她没有了后顾之忧。

升级健康保鲜场景,保鲜时间再延7天

像朱女士这样的用户体验也得到了实验检测和权威机构的佐证。在《同是保鲜,却有时差?》的实验视频中,海尔博观冰箱在保鲜时间上做到绿叶菜15天仍不变色,相较于普通冰箱,这一数值延长了7天。此外,英国Intertek数据显示,海尔冰箱存储的菠菜7天后失重率比普通冰箱低26.5%,VC比普通冰箱保存率高56.6%。

食材得以延寿,这背后说到底还是保鲜场景的不同。近年来,海尔冰箱在科技上不断推陈出新,进化迭代。在冷藏区,其首创出阻氧干湿分储科技,为湿区果蔬等食材提供适宜的90%的存储湿度;干区则提供45%的湿度,以确保干货不返潮,食材能够囤得更鲜、更久。自该科技诞生后,行业内相关产品陆续推出,为用户升级储鲜体验。

而在冷冻区,海尔冰箱也带来了一系列引领科技,为用户存住营养。基于冷冻智能恒温科技、底置恒温保鲜科技,海尔冰箱不仅实现冷冻室内温度波动≤0.1℃,避免食材反复化冻造成营养流失,还颠覆传统风冷冰箱制冷系统,让冷风不直吹食材,锁住食材水分,率先实现“冻而不干”。由此,冻肉等能够常保水分,口感鲜嫩。

打破行业保鲜极限之余,海尔冰箱还突破硬件局限,带来整个厨房生活的升级。在三翼鸟智慧厨房中,一台海尔冰箱已不适合用字面意义上的“冰箱”定义,更像一位提供贴心服务的饮食管家:冰箱可以连接体脂秤数据、食材余量定制健康食谱;联动蒸烤箱,3步即可智慧烹饪美味大餐;美食上桌后,还能在智家大脑屏上叫家人吃饭。

从用户需求出发,海尔冰箱升级健康保鲜场景为用户的饮食生活保驾护航,并以更多元的能力来带来成套智慧饮食体验,激发出了新的增长空间。截至第27周,海尔冰箱市场份额涨至43.2%,在行业第一的基础上继续攀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