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福德智能床或将撬动数字睡眠千亿产业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梁长玉

吴晓青报道 一张智能化的睡眠床,未来或将撬动千亿产业! 7月26日在深圳举行的国际家具展上,舒福德带来了这样的行业展望。在以“睡眠经济已至,共享千亿赛道”为题的舒福德品牌全新战略发布会上,舒福德品牌全新战略正式发布,来自睡眠、智能床、智能运动穿戴以及智慧养老等不同领域的专家齐聚共探睡眠经济大势。舒福德品牌的母公司麒盛科技董事长唐国海表示,数字化是睡眠经济增长的关键一环;智能床只有科技是远远不够的,舒福德智能床现在和将来的追求,都要通过数字化科技为健康服务。数字睡眠时代已开启!

冬奥出圈 开启数字睡眠元年

今年1月28日冬奥期间,美国雪橇运动员萨默·布里彻在她的tiktok发布了一个短视频,让一款隐藏众多高科技的冬奥智能床一下子迅速走红,赚足了眼球。这款高科技智能床来自麒盛科技旗下的舒福德品牌。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官方智能床供应商,舒福德以冬奥事件打出了一场漂亮的营销战。

据市场调研的统计,自今年1月28日美国运动员短视频热播以后,到4月13日的75天时间里,“智能床”这三个字在媒体上的发布量达到了150亿次。150亿次,这个数字相当于全世界每个人可以看到两次。如果按中国人数统计的话,相当于平均每个中国人可以看到10次以上。如此庞大的数据,远远超出人们的想像,表明智能床以及以智能床这个行业为代表,带动的睡眠产业,是何等的庞大,何等的受关注。

庞大的关注必然带来庞大的市场营销量。冬奥营销的成功,也让市场把智能床与舒福德联系在一起,更让舒福德成为睡眠产业的一大品牌代表。公开资料显示,冬奥期间,舒福德智能床一下子取得了800%的销售额增长,不仅极大增强了品牌美誉度,也成功掀起了智能睡眠在中国的浪潮,也奠定了舒福德中国战略的发展信心。

品牌升级 聚焦“一键入眠”功能

据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的《2022睡眠全景白皮书》显示,人们对睡眠健康认知提升,改善睡眠行为多样,其中有35.6%选择助眠产品提升睡眠质量。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千亿睡眠市场之中,智能床领域正在成为全新蓝海。

麒盛科技董事长唐国海向记者表示,舒福德智能床最早是在美国做起来的,当时就是一款电动床,几乎占到了美国电动床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以上。2017年,舒福德母公司麒盛科技在乌镇互联网大会正式发布智能床这一新品类,“无数据,不智能”的品类标准就此诞生。“现在来看,现在的舒福德已经不是一款普通的床,而是一个数字化时代的数字产品。”唐国海说,“通过它,可以把我们的睡眠过程数字化。从入睡的过程,到睡着的过程,到醒来的过程,以数字化分析你的睡眠状态,从而了解你的身体健康状况。最终,将我们的产品变成为睡眠健康服务。”

分析智能睡眠的市场前景,业界纷纷看好。对于舒福德的品牌战略,麒盛科技总经理黄小卫指出,智能睡眠正处于朝阳,有充分的市场空间可以去挖掘,潜力无限。舒福德“一键入眠”的重点功能,凝结了科研人员大量的研究和数据,能够为消费者带来切实有效的睡眠改善。“舒福德在为中国人的睡眠创造自己该有的价值而努力。”黄小卫表示,在数字化睡眠领域,舒福德交出了自己的答卷。未来,舒福德将继续聚焦“助眠”,以“一键入眠”为核心,发挥智能数据服务的优势,将睡前 15分钟+睡中8小时+睡后 5分钟,打造全流程的睡眠体验,致力于解决大家“睡不着”、“睡不好”、“睡得不健康”等一系列睡眠问题。

本次战略发布会上,舒福德还与全球运动穿戴品牌佳明达成合作,联名新品ErgoSportive也在会上正式发布。

麒盛科技总经理黄小卫表示,与佳明达成全球战略合作,打通双方技术壁垒,将白天运动场景与夜晚场景形成24小时的数据闭环,旨在为中国消费者创造更好的生活、更健康的睡眠、更科学的运动指导。

联手政府 打造“中国睡谷”产业

在全民热议的背后,舒福德及其母公司麒盛科技还有众多“鲜为人知”的身份。例如“中国睡谷”建设的“领头羊”企业、“2021年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入选由工信部、民政部、卫生健康委三部委联合发布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推广目录》等。

其中的“中国睡谷”格外引人关注。“中国睡谷”是麒盛科技携手嘉兴市政府联合打造的睡眠产业闭环生态圈计划,旨在培育发展睡眠智能家居制造产业,致力于打造“睡眠大健康”全链条产业的“硅谷”。预计到“十四五”末,“中国睡谷”相关产业规模“将剑指”1000亿元,未来可期!以舒福德母公司麒盛科技携手嘉兴市政府联手打造的“睡眠大健康”产业势必将显现出勃勃的生机。

数字睡眠浪潮来袭,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舒福德表示,愿寻合作伙伴,抢滩睡眠经济千亿新蓝海,共创“智眠”新时代。(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