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直面疫情挑战、重振企业信心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梁长玉

王强报道 7月28日,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举行“抗疫当下走出当下”媒体座谈会,共同直面疫情挑战、聚焦会员纾困、重振企业信心。

本次活动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主办,上海农商银行、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特别支持,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孙建平主持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围绕受疫情冲击的服务业所面临的困难、如何恢复生产和应对措施及意见建议,由联合会相关职能部门及机构平台、联合会专委会与会员企业代表,与十余家中央媒体、上海本地媒体,进行广泛而坦诚的交流。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在发言中指出,本轮疫情对上海带来了极大挑战,服务业生产经营受到巨大影响。他通过一系列详实数据,直观阐述了上海服务业因疫情遭受的沉重冲击。他提到,联合会为了摸清企业生存现状、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盼,通过线上问卷、电话采访积极开展调研活动,编写完成纾困助企政策建议专项调研报告,并报上海市委市政府,传递企业呼声、疏解企业困境,得到了相关委办局高度肯定,取得了良好效果。

郑惠强简要介绍了联合会近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联合会各专委会和各机构各展所长,积极发挥作用,体现了联合会为会员单位服务、为企业出谋划策的职责所在。他特别提及新创建的若干功能平台取得的不凡成绩,相信联合会的功能平台,必将在上海持续增强服务业能级中,体现应有价值。

郑惠强分析了上海服务业的走向,用“跨界”“变革”“融合”三个关键词进行了概括。一是随着技术对各行各业的改造,服务业数字经济渗透率越来越高;二是消费升级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新的消费群体必将刺激和催化服务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变革不断涌现;三是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边界已经被打破,未来服务业必将更加开放,上海现代服务业大有可为。

郑惠强还分享了对上海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预期,认为中国的服务业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大量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等待着被分化和创造,且这一过程正在不断地加速和刷新。未来,有形的产品利润将被压缩,无形的服务才能更有效地链接商业社会。长远来看,服务业终将成为潜力最大的领域。

孙建平副会长分享了此前调研时的思考:一是服务业企业确实很困难;二是政府为企业纾困,可谓不遗余力、千方百计;三是千万不要让“困难重重的企业”与“千方百计的政府”擦肩而过。他表示,联合会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深入企业了解实际困难和需求,协助政府,去帮助企业走出困境。(联合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