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音频内容生态建设  喜马拉雅与凤凰传媒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喜马拉雅与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凤凰传媒”)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结合各自的优势,彼此赋能,共建出版融合矩阵,探索以声音经济为核心的数字融合出版新模式,同时为用户带来更丰富多元的优质内容。

根据双方的战略协议,双方将基于凤凰传媒在出版资源、数字出版、数字教育、发行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喜马拉雅在声音经济、音频内容、版权布局、数字平台及产业生态等方面的优势,加速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打造科技创新赋能出版的融合出版新样板。

双方的合作内容既包括以有声内容为核心的融合出版内容生态深度共建、头部IP矩阵打造、有声专辑反向出版以及线上有声和图书整合营销,也包括共同打造精品品牌活动和直播节目,以及联合凤凰传媒旗下优质作者和专家资源,打造一系列播客专栏。

凤凰传媒副总经理宋吉述表示,凤凰传媒近年来大力推动出版融合发展,成立了数字出版专业公司江苏凤凰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实施集团统一内容平台等重大项目。其中,凤凰书苑平台汇集凤凰传媒旗下多家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江苏凤凰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译林出版社、江苏凤凰电子音像出版社的有效版权资源。“此次与喜马拉雅在音频内容等方面展开更紧密、更多元的合作,共同探索以声音经济为核心的融合出版模式,相信联合喜马拉雅在科技、平台、数据和线上运营的优势,以及凤凰传媒优质出版资源和渠道的优势,将进一步推动数字融合出版发展加快提速,为双方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接下来,双方将陆续合作推出大批高品质覆盖人文、历史、儿童、国学、科幻、悬疑等全方位内容的有声书专辑和有声剧,为用户带来丰富多元的精神食粮。

此次合作是一次双方共赢的强强联合。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凤凰传媒”)是全国最具影响力和规模最大的出版发行公司之一,兼有内容生产和渠道优势。在巩固传统业务优势的基础上,凤凰传媒持续加大转型升级力度,积极完善产业布局,目前已形成一体化的产业链和多媒体、多业态的文化产业生态圈。

而喜马拉雅是中国深受用户喜爱的在线音频平台,致力于用声音分享人类智慧,用声音服务美好生活,做一家人一辈子的精神食粮。喜马拉雅通过“PGC+PUGC+UGC”战略,实现了音频内容从顶级专业生成内容到长尾用户生成内容的全方位覆盖。2021年,喜马拉雅全端平均月活跃用户为2.68亿,同比增长24.4%,其中移动端平均月活跃用户达1.16亿。

截至目前,喜马拉雅已与凤凰传媒、企鹅兰登出版集团、中信出版社等约160家头部出版社机构以及中国140多家头部网络文学平台达成合作。通过与优质出版商合作,喜马拉雅建立了丰富多元的内容生态。在不断为用户提供好内容的同时,也通过版权内容合作、反向出版、IP共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图书销售、智能硬件赋能、官方账号入驻及运营支持等方式,全方位赋能出版社,推动出版业的融合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