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航空荣膺CFS财经峰会双料大奖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在7月29日举行的CFS2022第十一届财经峰会中,中国公务机公司华龙航空以其“绿色航空”+“数字航空”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及成果备受认可,获得“2022可持续发展典范企业”和“2022数字化转型推动力奖”双项荣誉。CFS财经峰会是集国内众多财经及大众媒体之力打造的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之一,奖项由专家学者、媒体领袖、知名研究机构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依据“创新、责任、影响力、成长性、前瞻性”等多个指标综合评估、层层选拔而定。

华龙航空为公务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出行解决方案,机队规模连续多年居于亚太地区首位,是此次唯一一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获得双项大奖的公务机公司。华龙航空认为,平衡经济、社会、资源和环境的关系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我国公布“3060”双碳目标后,华龙航空迅速完成碳盘查并宣布将通过数字航空建设、可持续能源应用、绿色办公楼宇、绿色交通、绿色供应链和碳抵消的路径,提前于2035年实现公司整体业务碳中和的目标,是中国首家宣布碳中和规划的公务机公司。

“公务机是一种安全高效、灵活便捷的出行方式,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可以进一步提高飞机安全运行标准与效率。”华龙航空提到,自2015年开始,公司已经着手布局建设数字航空。目前,华龙航空旗下成立软件技术开发公司,拥有成熟的飞机运行系统、维修工程管理系统、安全管理系统、飞行记录系统及财务系统等涉及飞机运营管理过程中的各项系统,各系统数据互联,为公务机用户呈现出功能全面的客户服务系统,用户可在系统中直观、清晰地了解飞机运行详情,具有即时性、稳定性和持久性的数字化管理模式完整记录了飞机全生命周期的所有信息,亦可令飞机资产得到最大程度保值。

据了解,除建设数字航空之外,华龙航空积极运用产业优势,不断推进可持续发展实践。在空中服务方面,华龙航空发起“时光之旅”计划,联合多家知名酒店与餐厅,推出绿色主题餐单,以此影响更多公务机用户关注并参与到绿色环保事业中。同时,华龙航空与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紧密合作,成为“生命接力先锋队”成员,并成立华龙航空施予受志愿服务队,参与中国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及理念宣传,促进人类生命健康可持续。

“2022可持续发展典范企业”和“2022数字化转型推动力奖”的获得,是对华龙航空以“绿色”+“数字”赋能公务机运营的高度肯定。财经峰会现场人士分析,在当前国家提出“双碳”战略,且中国公务航空市场进入平缓发展期的背景下,华龙航空能够根据时代发展要求及市场环境变化,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来实现自身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不仅为业内提供了有效的参考模型,也将积极影响更多产业进入可持续发展进程中。(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