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C 2022黑客马拉松:AI驾驶仿真大赛邀您来战!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2022)将于2022年9月1-3日在上海举办。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大会将通过“会展赛用”四大板块、围绕“人类、科技、产业、城市、未来”五大元素,以“元宇宙”为切入点,深度演绎“智联世界”这个主题。

赛事评奖是WAIC“会、展、赛、用”四大板块之一,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主办,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作为组织、服务、支撑和管理单位。

WAIC 2022现有品牌赛事包括:黑客马拉松、BPAA应用算法实践典范、AIWIN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和团市委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根据世界人工智能大会SAIL奖的推荐规则和资格要求,品牌赛事承办方将有机会推荐本赛事中的优秀项目参与SAIL奖评选。

其中,黑客马拉松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一场黑客松赛事,此次更将设立多条赛道,邀请多家业内领先企业基于实际业务命题,设立近百万现金大奖,旨在聚焦行业前沿热点,探索 AI技术高峰,为全球各路开发者精英们提供同台竞技的平台!

8月,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黑客马拉松鸣枪起跑,“元宇宙点亮智能驾驶-AI驾驶仿真大赛”正式开启!百万奖金等你来拿!

以上海临港得天独厚的交通环境为基础,结合机场及港口的智能驾驶场景,大赛将通过虚拟现实的构建复现真实的智能交通场景,验证智能驾驶的算法在不同场景下的适应性、稳定性及高效性,聚焦“以数复景、以赛聚产”,设置“挑战赛”和“专业赛”两个赛道,邀请全国高校和智慧机场作业、智能港口运输以及智能出行服务公司作为参赛队伍。从高校和企业两个梯队中,发现优质的研发团队、引进尖端的开发企业,为整车企业和智慧交通的主体单位提供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

大赛全程软件在环仿真,使用工具为51Simone,大赛组委会仅针对智能驾驶路径规划控制算法进行测试评分,各参赛队伍使用相同汽车动力学参数与比赛场景。其中:

挑战赛:上海城市道路下自动驾驶算法竞赛,采用预赛线上、决赛线下的竞赛方式。赛题涉及的应用场景包括:(1)信号灯响应(2)交叉路口通行(无信号灯右转)(3)路口通行博弈(4)避让低速车辆(5)行人横穿马路(6)避让同向非机动二轮车(7)路口掉头。

专业赛:分为五个赛道(含子赛道),分别为智慧港区物流、智慧机坪作业和智慧城市出行,采用预赛线上、决赛线下的竞赛方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