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看青浦如何全力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五年来,进博会作为全球共享的公共产品,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高水平开放的载体、多边主义的舞台,成为众多全球新品的首发地、前沿技术的首选地、创新服务的首推地。

第五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国家展已有几十个国家确认参展,企业商业展签约面积超80%,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260家,药品、医疗器械、汽车等行业世界排名前10的知名企业将亮相第五届进博会,今年还将新增农作物种业专区、智慧出行专区、创新孵化消费板块等。

作为进博会主战场,青浦区在前四届服务保障工作中,广大干部群众全体动员、全情投入、全力以赴,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更精准、服务保障更精细、城市运行更平稳、溢出效应更显著、进博品牌更响亮”,在全球聚光灯下展现了青浦“上海之门、国际枢纽”的城市新形象。

中国网商务频道从青浦区商务委了解到,目前,青浦区对照市级总体方案和总任务书,已经形成《青浦区服务保障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总体方案(送审稿)》和《青浦区服务保障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任务书(送审稿)》,并已经召开第五届进博会前线指挥部办公室第1次例会,专题研究区级总体方案、任务书和前线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方案等相关情况。

服务保障工作方面,青浦区将继续沿用第四届服务保障工作运行机制,设立青浦区服务保障中国进口博览会前线指挥部,下设办公室以及综合协调、项目建设、产业对接、医疗卫生防疫、城市管理、安全保障、维护稳定、城市宣传、党群服务、联络接待10个专项工作组,统筹协调推进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与此同时,根据市交易团工作方案,本区已经制定了《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青浦交易分团工作方案》和招商工作方案,继续发动招商百人团,用好进博大平台,把“参展商变投资商”。另外,青浦区还将积极组织申报第五届进博会配套活动,如“长三角数字干线”高质量发展推介会、中国国际公共采购论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论坛、2022年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论坛、“品质生活国际论坛”等。

作为主阵地,上海市青浦区将坚决扛起主场保障责任,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周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