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如约而至,新朋友纷至沓来 全球展商拥抱进博热情不减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进博会,我们又来了!”一年一度的进博会,不少全球参展商们与“四叶草”不见不散。据了解,第五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由企业商业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国家综合展、专业配套活动和人文交流活动等组成。

老朋友如约而至,新朋友纷至沓来!第五届进博会,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回头率”近90%,力拓、必和必拓、蒂森克虏伯、吉利德等世界500强企业将首次参展。

记者了解到,继“明日博物馆”和“明日奇境”后,优衣库将连续第三年参加2022年进博会,以“LifeWear服适人生”的艺术与科学,呈现科技、品质、时尚的服装,赋能未来绿色生活方式。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新闻通气会上透露,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展将维持六大展区设置。今年将新设立农作物种业和人工智能等专区,并拓展创新孵化专区,新增体育、时尚设计等题材。

制度保障更优、服务保障更佳、“溢出效应”不断彰显,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这些都让进博会参展商的获得感不断提升,深耕中国的脚步更加坚定。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2022年第62号公告,明确今年将新增一项创新举措,对符合条件的参展车辆优先检测、出具相关证明。

上海海关相关负责人说,海关支持第五届进博会的便利措施总体来说“稳中有升”,在固化前四届进博会相关支持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便利化措施的范围、广度及延伸性。

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介绍,上海正在统筹推进17个保障组的筹备工作,持续推进216项重点任务落实和27个重点问题的协调解决,着力提升服务保障的法治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

面多疫情复杂多变的压力,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第五届进博会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精准防控,聚焦关键环节,及时发现、快速处置,以最短时间、最低代价将与疫情相关风险“苗头”事件的影响控制到最小化,保障第五届进博会顺利举办。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