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进博会多特瑞将推出取材“茶马古道”的精油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距离开幕还有100天。全球最大精油企业之一的多特瑞,在上海正式开启参展第五届进博会的筹备工作,这将是多特瑞连续第五年参展进博会。

多特瑞是进博会的“老朋友”,早在2018年就作为为数不多的精油企业,参与了第一届进博会。因为首届进博会带来的良好反馈,多特瑞随即报名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并在进博会上全球首发了取材于中国的枫香香薰精油。这批精油上市不到一周便售罄。进博会巨大的溢出效应,令多特瑞坚定了深化中国本土化战略的信心,持续报名参加后续几届进博会。

新冠疫情以来,国内消费者对精油的用途、作用,逐渐加深认知,并喜欢那些有中国元素的精油。多特瑞对于中国原料的研发与利用,也不断深入。

今年,多特瑞本土化研发再迎新突破,多特瑞中国研发中心将于年内完成升级,并在进博会上全新启幕。相较于之前的实验室,研发中心占地面积更大,功能也更多,除了进行精油产品的检验测试,还设有精油生活体验,开放展示空间等。多特瑞在科研领域也是喜报频传,由多特瑞中国研发团队牵头的《枫香精油》《五味子精油》两项团体标准,受到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认可。

多特瑞将在今年进博会上,继续首发取材于中国的新产品,将是名为“云境之秋”的香薰复配精油,产品灵感来源于云南省文山州。文山州马关县被称为"草果之乡",曾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古镇,当地的草果燃烧后的气味,可以在夜间驱赶野兽,也是古代商人在茶马古道上携带的一种调味品,具有果大、肉厚、籽多的特点,很适合提取精油。

多特瑞将来自于云南省文山州的草果,用现代萃取技术,开发香薰精油,是对于本土芳香植物的衍生利用与扩展利用,将使植物本身的经济价值再上一个台阶,可以增加当地种植者的收入。

多特瑞表示,将在中国积极挖掘产业优势、提炼行业优势、发挥技术优势,积极推动中国芳香植物的综合利用、创新利用,并在此领域深耕细作,带给消费者美好的感官体验,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企业配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