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赋能猪肉新生态,肉卡联亿家启动会在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在国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数智生态建设大背景下,传统猪产业正在经历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和区块链技术双创变革,猪肉消费方式也正在发生巨大变化,不但要吃得省心放心,还要吃得生态、吃出健康。近日,以“数字化赋能猪肉生态大场景”为主题的肉卡联亿家启动会在北京城乡文化科技园隆重举行。本次会议全球同步直播,吸引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参与,当日累计超过50万人次观看直播。

图一:大会启动仪式

北京生态农业产业协会会长彭艳玲,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交流合作处处长陶小平,长沙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党组书记、主任肖金平,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人民政府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史文思,北京湖南企业商会副会长兼长沙商会秘书长、北京湖南企业商会农产分会首创常务副会长贺兵建,北京湖南企业商会秘书长李轩,中科院博士生导师、北京湖南企业商会执行会长兼农产分会首创会长、北京资源亿家集团创始人刘钧贻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共同开启肉卡联亿家启动仪式。

会议以“肉卡联亿家”为主线,紧紧围绕“数字化赋能猪肉生态大场景”这一主题,通过肉卡故事、肉卡发布和肉育三个篇章揭开肉卡作为乡村振兴大使、作为健康大使,把养猪的生产端、供应端、流通端和百姓吃肉的消费端如何紧密联系在一起,成为“一(亿)家人”,并且通过肉卡的数字科技,深度赋能肉产业的消费升级。

图二:北京资源亿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席CEO李佳

北京湖南企业商会农产分会副会长冯贤《肉卡前世与今生》的故事分享开启了肉卡联亿家之门,北京资源亿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席CEO李佳作了肉卡上线发布与应用演示。李佳表示,肉卡不仅仅是电子消费券,它是基于物联网、区块链等数字技术,通过产品锚定和权益分享,构建出生产端和家庭消费端无限广阔的猪肉生态大场景。李佳老师现场进行的首发限量肉卡有礼开箱,得到线上线下用户的积极响应。

图三:长沙市政府驻京联络处党组书记、主任肖金平

宁乡花猪作为首发肉卡锚定的主要产品,是我国四大地方猪种之一,并被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长沙市政府驻京联络处党组书记、主任肖金平形象生动而又不乏哲理地分享了宁乡花猪的故事。肖主任称,宁乡花猪肉有千年御膳之称,是新时代高品质生态肉品。肉卡联亿家真正把乡村振兴、猪业生态与大健康产业联系在一起,这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利国利民的善举!

图四:肉卡联亿家启动会现场

全球膳食营养领域知名专家、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资深研究员王以群先生与中国烹饪协会西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运动餐饮代表人物、奥运食神贾凯先生通过连线的方式分别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健康食肉知识和科学烹饪技法,很多前沿信息令人耳目一新。

会议还面向全国发布了4个有奖征集活动,分别为肉卡命名与图腾征集、国家地标猪种百强榜单征集、肉卡乡村振兴大使征集以及产业升级符号。(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