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尚之笔点亮魅力绸都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梁长玉

吴晓青报道 7月27日,以“丝韵东方·时尚盛泽”为主题的2022盛泽时尚周在苏州吴江盛泽镇盛大启幕。本届时尚周为期三天,将以“线上+线下”多维度创新方式重装登场,为全球观众和业界人士呈现一场时尚创意盛宴,解密绸都盛泽更多的时尚韵味和气质,让世界看见不一样的盛泽。

近年来,盛泽镇紧紧围绕全区打造世界级湖区的目标定位,以千亿级产业集群、千亿级专业市场、千亿级龙头企业的“本手”筑基,以时尚赋能、品牌赋新、数字赋智的“妙手”加持,借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国家战略的东风,抓住环太湖、吴淞江“科创圈带”建设机,注重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探索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共生之路,全力谱写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作为纺织时尚产业的风向标,经过2年多的沉淀积累,盛泽时尚周已锋芒初现,17场时尚发布秀、4场时尚云直播、3场峰会论坛、2场时尚设计赛事、1场纺织云展会以及2场对接会和3天Showroom,融产业实力、市场活动与城市魅力于一体,传播盛泽“原产、原创、流行”的时尚文化,全面展示时尚之都·美丽盛泽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和时尚特质。如今,盛泽时尚周是一张亮丽的时尚名片,正朝着国际前沿的时尚之都迈进。

本届时尚周继续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线下,以时尚秀演为主,由3名金顶设计师、5名十佳设计师、5名本土独立设计师、6名法国设计师、18家本土品牌和4家定制品牌联袂上演时尚大秀。线上,以精品展销为主,超300家企业通过云展会和云直播展示近万款产品。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时尚指数联合发布启动仪式、吴江高新区(盛泽镇)与北京服装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2022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2022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启动仪式、2022第五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等活动,开启一场时尚引领、数字赋能、产业创新、文化融合的城市级时尚盛会。时尚指数是可持续的产业时尚发展监测、研究、预测体系,是衡量和评价时尚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之一。

本届时尚周启动了中国时尚指数联合发布行动。盛泽携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启动中国时尚指数,对国内时尚产业建设进行跟踪研究,为时尚产业、时尚企业、时尚品牌发展提供决策支持,弥补时尚产业量化分析的短板,向全球时尚界发出“盛泽时尚声音”,展示“盛泽时尚标准”。盛泽成为了中国时尚指数的永久发布地。

政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影响着创新发展的高度和厚度。开幕式上,盛泽与北京服装学院全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在科技、时尚、人才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为打造世界级高端丝绸纺织产业创新集群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高水平的智库保障。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詹炳宏,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共同签订了吴江高新区(盛泽镇)与北京服装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本届盛泽时尚周上,2022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再次精彩启幕。今年的丝绸旅游文化节将聚焦“开甲精神·学在盛泽、丝韵江南·美在盛泽、人间烟火·享在盛泽、五彩璀璨·乐在盛泽”四大版块,进一步汇聚丝绸文化的锦绣,开拓文旅融合的丝路。

会上启动了2022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为丝绸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展了新的价值空间。大赛从设计端引领行业流行趋势,在用户端满足美好生活需求,推动盛泽丝绸纺织产业激发源源不断的新活力,开辟时尚转型的新赛道。

近年来,盛泽深入贯彻落实“两山”理念,连续多年举办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倡导减少碳足迹,践行可持续,以赛事打造时尚盛泽、绿色盛泽品牌,推动丝绸纺织产业全面向绿色低碳转型。本届时尚周上,2022第五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助推盛泽争做中国绿色制造的领跑者、绿色生活的创造者、绿色发展的先行者。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东方杯•2022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以及“0℃之外”汉塔·武学伟尖品发布、“茧源”旗艺新中式发布、“Mist over”罗曼罗兰户外运动发布、“万物吾说”上久楷·吴海燕|边惠中时尚发布,全面展示了“盛泽织造”的时尚与魅力,以及本土企业对江南时尚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此外,本届时尚周从7月27日-29日,将通过“秀、展、赛、会、商”五大板块联动,从专业研究、创意设计、产业对接和价值转换等维度,全方位塑造盛泽时尚文化符号,展示盛泽丝绸纺织产业的硬核实力、转型成果,助推盛泽丝绸纺织产业向高端化、时尚化、品牌化发展。(图片由盛泽镇政府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