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调研发现年轻职场人愿意去新一线城市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领英近期对年轻职场人群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他们愿意选择“新兴行业/职位”、“创业”、“深造”、“自由职业”等,并且愿意去新一线城市工作。

作为全球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领英有超过8亿的注册用户。“领英职场”是领英旗下的中国本地化产品,保留了领英的国际化视野,为中国职场人提供专业的行业热点资讯和职场相关的信息。

根据对“领英职场”中国会员工作年限的观察,过去4年间,职场人第一份工作的在职时间明显缩短。2018年,28%的毕业生会在入职6个月内结束第一份工作,2021年这一数字跃升至69%。分析认为,工作不符合自己对职业规划的期待、办公室氛围不好、行业动荡、晋升空间小等原因,让年轻人对职场充满了焦虑和困惑;在拥有一定的职业积累后,他们愿意选择“新兴行业/职位”、“创业”、“深造”、“自由职业”等。

领英数据显示,相对于80/90后,更多的95后职场人,在考虑从一线城市迁移到非一线城市工作和生活。新一线城市逐步推出人才和企业引进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年轻人。

根据对“领英职场”上排名前十工作职位所在地的统计,2018年只有33%的岗位位于新一线城市,绝大部分集中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2022年,已有50%的在招职位位于新一线城市。年轻人根据自己的专业或兴趣,选择更有发展空间的城市和职业。

针对职场新人的就业需求,领英正在全球范围内,与一些企业合作,降低初级职位的申请门槛。在中国,“领英职场”持续向毕业生和职场新人推送更多优质的校招或初级职位,同时也在积极联合各大企业,为求职者提供包括混合办公、全球远程和多元职场的工作机会。

“领英职场”产品端负责人陈怡静表示,“领英职场”不仅通过精准的职位标签和智能算法推荐,为应届生优选来自全球优质企业和行业顶尖公司的职业机会,也将持续携手多方合作伙伴,为应届生提供一系列更具实操性的求职技能内容和产品价值,打通校园与职场环境的壁垒。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