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首批入驻福建大数据交易所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在近日举办的“福建省数据要素与数字生态大会”上,福建大数据交易所正式揭牌,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作为首批数商合作伙伴,入驻福建大数据交易所,并参与千亿生态签约仪式。

福建大数据交易所的揭牌,是福建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流通的一个里程碑。在“福建省数据要素与数字生态大会”的千亿生态签约环节,启信宝等上百家生态企业,签约的意向合作金额约3800亿元,涉及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高效数字政府、完善数据治理体系、加快数据开发利用、构建网络安全体系等任务。

目前,启信宝的产业链数据、工商数据库、企业评分查询等产品,已登录福建大数据交易所门户网站数商产品栏,面向公众进行展示。以“企业评分”为例,可从公司成长性、知识产权、企业规模、资本背景、风险状况、经营质量6个大类,共70多个细分维度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形成用于表征企业信用和实力状况的评分体系,可帮助制造、贸易、汽车、医药、建筑等实体企业,对合作方进行风险系统管理,提升企业经营稳定性。

数据要素的规范流通是数字经济建设工作的重心,各地数据交易中心的布局,为推进数据合法合规交易,进一步释放数据价值,提供了支撑平台。其中,以启信宝为代表的“数商”,既是数据资源的“链接者”,也是数据价值的“掘金者”,在具体的应用场景中,通过优化业务流程、降低风险因子来帮助行业降本增效。

据悉,2021年11月,启信宝已作为“数商”代表,签约上海数据交易所,并陆续与北京、深圳等多地的数据交易所展开合作。未来,合合信息将继续立足科技创新,与数据交易所等数据规范的引领者们,共同维护数据要素流通秩序,专业、规范地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