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与文化的融合 一场超乎寻常的专业盛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更为自信的80后、90后、00后消费者已经处于舞台的中央,他们认知世界的方式已全然改变,他们共鸣于拼搏的价值认同和奉献的精神追求,他们渴望从消费中触摸文化,他们希望通过消费达到自我实现,他们想要的,恰恰是所有商业企业希望探寻和追逐的。人在哪里,市场就在哪里,企业的发展方向就在哪里。

趋势面前,仍有多少人守着漫山的特色农产品,却历尽辛苦卖不上好价钱;仍有多少市场坐拥产品和渠道,却被直播电商抢占了供应链;又有多少人冲进直播间里奋力搏击,却收获一脸迷茫……

当各行各业重构人、货、场的底层逻辑,借助不同场景呼唤个性鲜明又独立自信的新消费群体关注和参与其中时,作为深耕中原市场28载的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简称郑交会),将以新的气息、新的展陈、新的理念完美诠释对商业企业未来的深度思考。

会展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关联度高、辐射带动力强,具有产业升级“加速器”、扩大消费“提振器”、城市发展“助推器”的功能。新常态下,如何充分发挥会展业在对接供需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进而为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做出积极贡献,将是郑交会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不仅只满足于把展会看作企业进行市场营销、品牌推广的工具,更需要深挖商业企业发展的底层逻辑,回到商业本质思考行业的未来,围绕人、货、场三大核心要素搭建更具价值的行业交流合作平台,真正结合消费新变化、新趋势和不同类型商业企业的共性需求,提供多维解决方案。今年郑交会与往届的首要不同之处,就是场景代入感更强了,不仅有商业看点,而且有文化内涵。

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商务厅共同承办的第二十八届郑交会,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扩大开放、合作交流、繁荣市场、促进消费”为宗旨,坚持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发展方向,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办会原则,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动展会数字化转型升级,发挥郑交会在新消费、时尚消费、绿色消费的引领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畅通国内经济循环,推动河南产业优势向产业链供应链优势转变,为河南优势产业做优、新兴产业做强赋能,助力国内、国际消费品企业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服务郑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置时尚与休闲展区(含茶文化、预制菜、餐饮供应链、国潮馆)、全国自有品牌商品展区、电商选品展区、人居文化与房产展区。同期举行全国自有品牌大会、中国(郑州)商贸物流大会、中部好餐饮产业大会、预制菜产业大会、第二届中国生鲜电商B2B大会等多场重磅会议。

届时,1000家来自于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参展企业,1万款商品,4万名专业采购商,将为中原地区商业企业奉献出一场超乎寻常的专业盛会!

品牌商该如何组织品牌叙事逻辑和话语体系、如何创新商业模型、如何提升空间展陈的美感和文化属性?

在直播电商红海中,经销商该如何选品,从而发挥现有渠道优势,打造网红爆款?

来第二十八届郑交会,一起穿透迷雾,看透商业本质吧。(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