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睿迪再度亮相数字中国峰会 持续深化用科技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北京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23日,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隆重开幕。本届峰会全面学习贯彻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快数字中国建设,以数字化转型整体带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变革,在数字化发展浪潮中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塑造新优势。这一场坐落于闽江之畔、反映国内数字化巅峰与未来动向的国家级数字峰会吸引了四面八方的目光,埃睿迪携全线核心三大平台级产品、环保水务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成功实践案例重磅亮相。

数字化转型实践释放新动能

展会上,埃睿迪向社会各界朋友分享了在多个城市环保水务领域,智能化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以泉州水务大脑、苏州相城水务集团数智化项目、福建蓝深环保蓝深大脑、泉州洛阳江数字孪生流域、深圳城市基础设施智慧运营平台等项目为案例,多维度的展示出埃睿迪在水务智慧化、水利智慧化、固废、双碳领域的应用建设,软硬一体解决方案能力的硬核实力获得极大肯定。

近年来,埃睿迪在环保水务领域的深度实践,不仅解决了智慧化的投入后“避险、合规、降本、增效”的基底层需求,更是将企业智慧化转型在技术升级、管理升级、价值经营三个层面打通,全面直击企业经营的核心痛点需求。埃睿迪的“共建平台、共创价值、共享价值”三部曲,其核心思路是对科技资产和数据资产进行提炼和变现,帮助企业从“成本项”走向“价值创造”,这全新的解题方式跳出零和博弈,为数字化转型赋予了新动能。

探索共享数字化联动转型路径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已成为当前最具活力的经济形态和经济增长重要动力。环保水务领域以近些年的营收数据推算,行业沉淀的资产规模高达十万亿级,这些巨量的环保水务产业资产都需要数字化升级,面对这样一个契机,埃睿迪提出全新的转型路径:协同各资产方、资源方一起把公司的智能科技价值做出来,最终一起分享价值,而不是单纯做业务,如此一来就破解了资产方智慧化投入缺乏回报路径的困局。

2020年埃睿迪开始全国布局,先后和泉州水务集团合资成立海丝埃睿迪、和广东三诺集团合资成立广东埃睿迪、和苏州相城水务集团合资成立苏州埃睿迪、投资深圳振瀚信息技术,并在上海、烟台、成都等重点城市建立分公司,为全国客户提供专业的本地化服务。同时,根据各区域技术和研发资源要素,组建埃睿迪硬科技、睿碳科技等专项技术研发公司,构建埃睿迪科技集团全国区域市场及产研体系的整体布局。埃睿迪是一家以智能科技为内核的平台型公司,且平台不仅对资产方开放,也对所有产业链上的企业开放,也就是说大家都可以参与到这份价值共创共享的事业中来。

产业赋智睿碳大脑首发问世

7月24日,在峰会现场,埃睿迪副总裁兼智能化研究院院长黄涛发布最新“睿碳大脑”这款平台级产品。为了响应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埃睿迪推出这款全新的双碳数字孪生平台产品。该产品延续了埃睿迪在水务大脑积累的技术能力,采用数字孪生、区块链、大数据、知识图谱、物联网等关键技术,创新性的构建重点行业双碳公共服务平台。整体采用混合云方式部署,通过云平台服务于政府、重点排放企业、科研机构。平台整合了双碳领域的经验、技术和知识,打造“碳”中枢,全面助力企业及政府部门做好精细化的“碳”监测、“碳”核查、“碳”规划,助力各相关方摸清家底,挖掘节能降碳空间,推动低碳转型。睿碳大脑将数智化和双碳有机结合,为政府、企业、园区提供低碳解决方案和服务。通过构建“绿色、节能、高效”的双碳应用,以低碳运营和数字化技术助力行业发展,推动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落地。

服务大局,抢抓数字经济的发展机遇

“加快数字化发展”是“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的重要部分,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各地正在加快向数字化转型,加速数字城市建设。埃睿迪的使命是“用科技守护绿水青山”,成立至今始终致力于数字孪生、AI、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硬件等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未来埃睿迪将不断融合前沿科技,创新平台级的解决方案,以数字技术的创新研发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产业运行智慧化建设,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匠智”之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