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获评“优秀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入围单位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获评“优秀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入围单位。“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由全国金融工会发起,是金融系统宣传新思想、弘扬正能量的重要阵地,也是彰显金融机构思想引领力、发展战斗力、文化凝聚力的“金字品牌”。此次评选在238家已命名的讲习堂金融机构中进行,最终选出15家入围单位。

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六有”建设完备,结合主责主业方法创新,在助力服务实体经济中积极有为、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中担当作为、在深化金融改革中勇于作为,切实把“新时代金融职工讲习堂”打造成了思想引领的高地、建功立业的阵地和服务职工的园地。一是突出重点,彰显引领作用。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以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及历次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多层次、多轮次开展讲席研讨,不断提升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是打造亮点,凝聚时代奋进力量。该行深化贯彻落实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精神,打造“弘扬岭南文化,重启时代征程”活动,让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的讲习形式更丰富、成效更明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的精神动力。三是立足破解难点,强化聚焦主责主业。近年该行扎根南粤,紧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广东稳住经济大盘。今年上半年,该行以超常规力度和速度,加大加快信贷投放,贷款投放额和新增额创历史同期新高。

据了解,该行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平台阵地作用,切实承担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理论方针政策和主责主业培训学习等典范责任,推进走深走实,引领业务发展,努力建功新时代。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