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老年人之所需,解老年人之所难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消保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我跟随民生银行,20多年了,开始在常熟路,后搬到海防路,一直是茅佩钦在耐心服务。现在是信息产业时代,觉得老人跟不上这个时代。但她见到年纪大的人从不嫌弃,总是耐心的教我,有时学会忘记了,忘记了她继续再教,反反复复多次了,自己的子女也没有这么好的耐心.......”

“我年纪89岁,说话也不清楚,而小赵却不厌其烦,耐心地一遍一遍的说,真是位好同志。我感谢您们民生银行有这么好的员工,谢谢!”

以上内容取自六旬老人赵女士和89岁老人戴先生的感谢信。这么多年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收到的每一封感谢信,都讲述着厅堂员工的暖心消保故事;每一句留言,都代表着老年客户对民生银行的认可和赞誉。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丛军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

远程“手把手”指导操作

近日,民生银行上海康城社区支行收到老年客户余女士的金融诉求,反映其姐姐和姐夫(89岁)所在的养老院至今未解封,但他们名下的储蓄产品已在疫情期间到期,现急需办理转存业务,故委托其至网点申请办理。在得知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刻通过视频电话与客户联系,解答疑虑,耐心的一步步指导客户通过在线操作完成业务办理。由于客户年龄较大,行动缓慢、操作不熟练,整个办理过程持续了近2个小时。当最后终于办理成功时,两位客户非常感动,要求余女士代表他们记录此事并留言感谢。

帮助老年人尝试“新事物”

近日,民生银行上海武宁支行老年客户过先生特地手写感谢信,真诚感谢工作人员指导其手机操作办理业务的耐心细致服务。过先生因没有使用过手机银行,故办理存款业务只能手动填写合同。工作人员在陪同过先生办理业务时,细心指导过先生尝试开通、使用手机银行和微信公众号,并向其演示操作流程。在尝试通过线上完成业务办理后,过先生称赞民生银行线上业务操作简单,老年人使用无障碍,对民生银行的数字化、便捷化金融服务连连点赞,还表示要勇于接受和尝试智能手机银行服务。

这些只是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适老服务的一个缩影。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每年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周”“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专题宣教活动,持续推进“金融公益、民生讲堂”活动,从宣教内容、宣教形式、宣教平台等多方面入手,“实打实”做好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教育。2022年上半年,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累计点对点向老年客群推送存款保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提示短信32.22万条;原创《“防诈”与“防疫”同行,守好钱袋子》、《注意!疫情骗局又上新,千万别信!》等公众号推文8篇,制作宣教视频3篇,通过揭示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行骗手法,为老年人敲“警钟”、筑“防线”。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监管《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升金融服务适老化水平》的要求,从老年消费者金融需求出发,不断优化传统服务和智能化服务方式,全力保障老年人现金支取需求;积极践行绿色通道特殊客群优先服务承诺;精准宣教为老年人提供急需的金融知识;手把手教会老年客户安全使用智能设备,帮助老年人提高金融风险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