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多甜2度,叮咚买菜延迟15天采摘翠冠梨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7月18日,来自叮咚买菜翠冠梨种植基地的第一批梨,从四川德阳驶向叮咚买菜上海大仓,最快22小时,“7月限定”的“13.5度”甜梨,可抵达用户手中。叮咚买菜已于7月19日,上架翠冠梨。

据介绍,受降水等天气影响,今年四川地区翠冠梨的成熟时间普遍推迟。为了保证翠冠梨的甜度和风味,叮咚买菜决定推迟15天采摘,不仅比按原定时间采摘,多甜两度,且风味更为浓郁。

翠冠梨,果肉甜嫩松脆,梨中的“小甜甜”。德阳翠冠梨品种是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砂梨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遗传改良研究员施泽彬所培育,有纯正的中国血统,不输日本砂梨,具备熟期早、品质优、丰产性好、栽培容易等四大优良性状。

施泽彬表示,川渝地区是我国砂梨栽培的适宜区,也是我国梨成熟最早的地区,栽培优势明显,果农梨树生产可获较好的经济效益。德阳是翠冠梨最适宜的产区之一,也是翠冠梨的主要产地,果实风味好,有较高的知名度。希望德阳果农进一步重视果实外观品质,提高果品售价,实现更高的效益。

德阳翠冠梨基地运营负责人贾焱、米锐,深挖技术护城河,逐渐筑起产区优势。但是,果子原本被当作普通的翠冠梨,卖不出好价格。随着叮咚买菜的加入,这一情况发生了改变。

叮咚买菜为贾焱团队提供种植订单,贾焱团队则要按照叮咚买菜的要求,种出符合叮咚买菜品控要求的翠冠梨,以期通过标准化、规范化种植,带动整个地区一起种植,形成独有的果品标准,与果农共同致富。

据叮咚买菜水果商品开发负责人介绍,叮咚买菜订单农业项目采用直采模式,深入农业源头不仅缩短了商品周转链路,提高了翠冠梨的流转效率,还可以保证最佳的食用口感。

过去,贾焱种植的翠冠梨,从果园到消费者手中,往往要经过采购商、批发商、零售商、档口等多个环节,每个环节都会产生成本,至少要经历3-5天,甚至更长的时间,严重影响翠冠梨的口感。如今,最快只需22小时。

在直采的基础上,通过订单种植、以销定采的方式,还能进一步改变传统的产销链路,化解市场不稳定对农业种植产生的风险,从而,让基地安心合理规划种植节奏,进一步提升翠冠梨的品质。(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