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日喀则、携程集团共同助推数字旅游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7月15日在拉萨举办了2022年日喀则旅游推介会暨数字旅游创新发展论坛。上海、日喀则、携程集团,共同助推日喀则旅游业及数字化进程。

上海援藏联络组组长、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孟文海表示,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一方面推出多条“本地游”线路、使更多本地人士享受家门口的“诗和远方”,进一步推动西藏旅游经济“内循环”;另一方面,旨在围绕数字化旅游进行深入探讨,为日喀则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献计献策。下一步,上海将发挥数字化建设的优势,全力助推日喀则旅游的数字化转型。

日喀则市副市长母兴斌介绍,近年来,日喀则市紧紧围绕西藏“区域副中心”发展定位,努力打造“高原丝绸之路”“旅游文化先行区”,全面推动日喀则旅游全域全时高质量发展。在大数据时代,当地的资源富集优势,更需结合数字化发展,激发出旅游产业综合优势。

据了解,日喀则的人文底蕴厚重,自然风景奇美,旅游资源层次分明。目前,除了最为知名的珠峰,全市还有各类旅游资源300余处,A级景区59处。携程平台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线上预订日喀则旅游产品的游客人次,同比增长34.1%,旅游复苏率位居全区第一,带动旅游消费同比增长10%,增速位居全区第二。

“本地人游日喀则”项目是2022年度日喀则文旅推介会的重点之一。日喀则市旅发局局长次仁占堆介绍,该局将联合携程集团,从即日起至8月31日,针对日喀则的酒店、门票、线路等旅游产品,发放总计1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在游客符合自治区防疫政策的基础上,通过满减和折扣两种形式提供福利,游客可通过携程平台预订日喀则旅游产品享受优惠政策。

活动现场,由携程集团首席市场官、执行副总裁孙波任主创的《当旅行遇见珠峰》全新系列旅行微纪录片,进行了线下首映。(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