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公管行知实践团调研大学生返乡就业 助力雄安新区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雄安新区籍大学生返乡就业,既有助于缓解雄安新区建设人才不足的问题,也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大学生就业难的困境,是一个双赢的选择。2022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雄安新区的持续发展必然会对人才的需求量有所增加。2022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将创下两个历史:毕业生人数最高,毕业生人数增长最大。近日,河北经贸大学公管行知实践团在院党委书记何昱、院党委副书记孟祥燕带领下赴雄安新区开展“雄安新区籍大学生返乡就业”主题调研。

走访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就业创业政策

鼓励大学生返乡就业,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持。实践团先后走访了雄县人社局、容城县人社局、容城县科信局等部门。部门负责人均表示,自雄安新区设立后,大学毕业生返乡就业意愿明显增长,雄安新区已经出台了一系列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毕业后回乡就业创业,成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者。

调研创业孵化园区,对话返乡创业青年

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雄安新区的创业带动就业情况,实践团走访调研了雄州创业孵化基地、贝壳容创孵化中心、京雄科技园,并与大学生创业者们进行交流座谈。创业孵化园区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园区的建设运营状况,详细讲解了园区对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的帮扶措施。

参观当地典型企业,倾听企业人才需求

公管行知实践团参观了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河北柏立信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倾听企业的人才需求。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董事长昝贺伏表示,热烈欢迎大学生们到公司实习就业,助力雄安新区发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