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使用元宇宙技术宣发新作品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日,知名歌手周杰伦宣发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用到了AR、VR、区块链等元宇宙技术。

此次宣发,将全国20个城市的地标制作为周杰伦元宇宙入口。粉丝们通过东方网“地标马克”元宇宙平台,拿着手机打开摄像头,就可以隔空看到地标建筑上叠加的数字内容,有周杰伦20年来的专辑封面,有主打歌的三维动画,还能一路寻找宝箱,领取区块链新专辑。

据悉,这种元宇宙技术叫做增强现实,是用人工智能技术,将空间信息云计算成云锚点,手机摄像头调取锚点得到实体空间对应位置,再叠加数字内容到实体空间。

周杰伦本次新专辑的宣发,不仅使用AR,还用到了VR技术。粉丝搭建出一个两万方的线上展厅,全球粉丝都可以同一时间,通过手机、电脑、VR眼镜参观杰伦星空间。(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