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技馆推出2022年原创科学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快看,我的书签做好啦!”“我想把叶子染成红色!”“我把它剪成了爱心的形状!”……省科技馆科学活动室内,“叶脉书签DIY”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件件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叶脉书签在孩子们的巧手下诞生。这里正是省科技馆“酷科一族”科学夏令营的活动现场。

7月13日,省科技馆2022年“酷科一族”科学夏令营正式开营。本次夏令营结合“碳达峰、碳中和”时事热点,围绕“低碳减排,绿色生活”主题策划实施系列原创科普活动,旨在进一步助力“双减”,让青少年在趣味性实践中开发自身潜能、提升科学素质,树立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责任意识。

活动首日,营员们体验了“植物收藏家”“植物的周期二十四节气”两项科学课。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利用粘土制作了可爱的“叶绿体模型”,亲自收集叶片制成精美的“叶脉书签”,还通过趣味科普影片学习了“二十四节气”知识,度过了快乐而充实的一天。

913ab2aa6ace9b75bd2383ff735ebff

fc143572da23db143c9aba353a9ddbb

20b9e1b47200fefd42471ce6b2f6716

据了解,今年的“酷科一族”科学夏令营将从7月13日持续至8月19日,包含“大自然的朋友”“机甲精英”“童心碳索”等四大主题营,共8期活动;相较往年,活动期数翻了一倍。本次夏令营活动均为省科技馆原创,其中“机甲精英”主题营更是首次开发的人工智能与创客课程。相信丰富而新颖的夏令营活动,将为广大青少年带来更美味的科学大餐、开辟更广阔的科学天地。(福建省科技馆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